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东开始逐一审核清理所有收费公路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5日18:45
  中新网济南7月15日电(胡洪林)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长贾学英15日在此间表示,山东将依法依规,逐一审核清理截止到2011年4月30日正在运行的所有收费公路项目。

  贾学英是在山东七部门联合召开的全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视频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

  贾学英认为,当前山东收费公路发展中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如收费公路管理体制机制还不够科学规范、集约高效,需要进一步理顺;个别收费公路及桥梁收费站收费期限较长、站(点)间距不符合现行政策规定等。

  他强调,在推进该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中,将全面摸清省内收费公路现状,凡属违法收费,要坚决取缔,追究责任;凡属违规收费,要限期纠正;所有公路的收费都要严格按照国务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进行规范。

  记者了解到,此次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省监察厅、省物价局、省纠风办等七部门联合负责的清理所有收费公路项目工作,要求查清每个收费公路项目,从立项批准收费到现在,包括里程规模、站点设置、收费期限、收费标准等各方面情况。

  据悉,自2009年起,山东全面停止了境内所有政府还贷的二级公路收费,撤销收费站54个,停止收费公路里程5120公里。今年6月28日始,该省高速公路通行费最低收费标准由15元/车次降低为5元/车次。

  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底,山东公路通车总里程22.98万公里,高速公路达到4285公里,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和72%的一级公路都是依靠收费公路政策建设的。(完)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