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宝洁召回“欧乐-B”漱口水 流程复杂遭质疑

来源:京报网
2011年07月17日08:01
  3万余瓶欧乐-B漱口水被召回

  主动认错并采取措施本应为赢得原谅加码,但宝洁公布了欧乐-B漱口水召回流程过于繁琐,消费者需要先填写退款申请表,随后将产品空瓶、存折复印件和申请表邮寄到广州宝洁公司,并且声称“超出接受退款间期的退款要求恕不受理”。这引发部分消费者的不满和质疑。

  质疑一:被召回产品为何仍在售

  宝洁的召回始于7月15日,但实际行动却远远落后。15日有消费者在宝洁北苑店看到,350毫升装的欧乐-B漱口水依然在销售,外包装上没有生产日期,只标识了限期使用日期,其中一款为2012年12月7日,另一款为2013年1月13日。销售人员表示还没有收到宝洁要求下架的通知。

  昨天,消费者在物美、华联、美廉美等超市也发现在召回之列的漱口水仍在销售。回龙观美廉美超市的销售人员表示,这款漱口水销量还可以,目前仍有存货,“没有接到下架通知,也没有人来退货。”

  被召回产品仍在卖,这让消费者感到无法理解。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消费者,均表示没有听说召回一事。消费者刘女士表示:“为什么召回公告只放在网上?不是每个人都有空天天去看宝洁的网页。应该第一时间把产品下架,起码也要在货架上贴个通知吧。”

  质疑二:退款流程为何如此复杂

  在宝洁和欧乐-B官网首页上,都能找到退款流程。但退款却没有这么容易,需要先填写退款申请表,随后将产品空瓶、存折复印件和申请表邮寄到广州宝洁公司,审核满足退款条件的消费者将在10至15个工作日内收到退款。

  在退款流程中,宝洁公司严格限定了接受退款的时间为一个月,即2011年7月16日至2011年8月14日,并明确表示,超出上述接受退款时间将不再受理,且所寄出的资料快递/包裹也不退还。消费者提供的退款账户必须是银行存折。记者还发现,退款申请表中只要求消费者填写相应的邮费,并未说明邮费由消费者承担还是宝洁承担。记者拨打800电话询问,接线员表示也不知道,询问之后才告诉记者,邮费将和商品退款一起退回。

  这样的退款流程并未让消费者满意。消费者赵先生表示,退货应该本着方便消费者的原则,为什么不能直接在购买的地方退款呢,还要填写申请表和邮寄,还要等待,“有几个人愿意较真?”

  另外,宝洁声称“超出接受退款间期的退款要求恕不受理”也令消费者不爽。“只要是产品质量问题就应该无条件退款,怎么还跟消费者谈条件?”

  质疑三:全球召回为何有快有慢

  宝洁于7月15日在网络公开表示全球召回。国家质检总局网站透露,宝洁公司14日已经向总局进行汇报。而在加拿大时间7月13日早上,加拿大已有媒体报道称,宝洁要召回两款欧乐-B漱口水,此时应是北京时间7月13日傍晚。由此算起来,中国的召回相对慢了一天。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