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耐克阿迪达斯李宁等品牌被指排放环境激素类物质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郄建荣
2011年07月18日11:11

  环保组织完成全球服装品牌中国水污染调查

  一家环保组织日前发布报告称,包括耐克、阿迪达斯、李宁等知名服装品牌供应商向中国江河排放环境激素类物质。这家环保组织说,这是他们最近完成的《时尚之毒全球服装品牌的中国水污染调查》所发现的。

  这家环保组织表示,此项调查共进行了1年多,所有数据经过采样调查。自去年春天起,这家环保组织曾数次对位于浙江省宁波市的雅戈尔纺织工业城和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的中山国泰染整有限公司所排的废水进行取样,并将样本分别送至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绿色和平研究实验室以及荷兰Omegam独立环境分析实验室进行检测。结果发现,废水中的主要有毒有害物质为壬基酚(NP)、全氟辛烷磺酸(PFOS)和全氟辛酸(PFOA)。这些物质干扰生物的内分泌,对生殖系统具有毒性,并对免疫系统和肝脏有影响。研究表明,这些物质即使含量很少,也极具危害性。

  据这家环保组织介绍,欧盟、美国及相关国际公约均已对这些有毒有害物质进行了管制。中国政府也于2011年1月将壬基酚列入《中国严格限制进出口的有毒化学品目录》。事实上,在全球范围内,全氟辛烷磺酸(PFOS)和壬基酚(NP)的使用正在逐渐减少,但在中国,其用量却仍呈增加趋势。这家环保组织要求,这些品牌立即承诺淘汰和消除其供应链中使用和排放的有毒有害物质。

  2011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中国境内70%的河流、湖泊和水库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20%的有机污染物是由工业废水排放所致。这家环保组织称,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行业,纺织业消耗大量的具有持久性和危害性的化学品,成为水污染的主要源头之一。他们呼吁中国政府以预防性原则为基础建立系统性的化学品管理体系,以逐步减少并彻底消除有毒有害物质的使用和排放。

()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钱多不用数,就爱价离谱 貌似很高贵,其实土财主
·前国家队体操选手张尚武卖艺乞讨给爷爷治病
·红会已遭万人吐,达人芬奇惹众怒,海藻嫁作商人妇
·国税总局原副局长:好的税制要照顾穷人留住富人
·网友:上海至杭州G7411高铁今日车体突然倾斜15度
·广东实名反腐公务员朱国瑜被砍杀 疑遭买凶报复
·山东济宁试行试行先看病后交钱:1-2年内还清即可
·因为读书少,20年后中国人或将成为世界上最傻的人
·艺校女生脱衣高考试镜 小手伸到裙下的美女伤不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