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70亿离场沪指微跌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2011年07月19日09:46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受权重股整体低迷的拖累,周一A股市场小幅收低,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升势。数据显示,A股市场周一逾70亿元资金离场,近九成行业遭到抛售。化工、医药、建材股抛压沉重,不过食品饮料板块受到资金追捧。

  盘面显示,延续近期反弹势头,周一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升级影响,早盘金融、地产板块表现低迷,对市场形成拖累。午后开盘,股指继续保持横盘震荡整理,盘中虽然房地产板块触底反弹,但未能带动市场人气,股指盘中小幅下探,个股纷纷收窄涨幅。

  整体来看,沪深股市全天呈现横盘整理、窄幅震荡走势。中小盘个股表现活跃,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酿酒、商业百货、食品、农业等消费类板块。但金融、钢铁、石油、煤炭等权重板块表现乏力,对股指形成拖累。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没有常胜不衰的板块,对于局部性的投资机会,富国基金低碳环保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晓铭表示,投资者既然不能把握整体性的投资机会,就应该进行局部挖掘。他表示,无论是从政策角度还是从投资角度来看,低碳环保产业都将是一座蕴藏着巨大收益的“金矿”。目前,《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预计未来十年我国新能源投资将达到5万亿元。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测算,中国要实现哥本哈根会议的2020年二氧化碳减排目标,仅在节能和新能源领域的直接投资就需要10万亿元以上。

  “目前,环保行业投资占我国GDP的比例不到1%,与美国、欧洲的4%-6%占比差距较大。环保行业预计未来1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会达到20%。”李晓铭表示。

  李晓铭认为,目前A股市场上已有不少低碳环保主题的优秀上市公司。“从行业分布特征来看,这类公司主要集中在制造业、TMT行业、能源采掘和消费等。风格特征来看,主要是中小盘的成长风格。”

  在良好的发展环境下,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是要成功捕捉到低碳环保产业中的优秀个股。李晓铭建议关注那些通过有效节能减排或污染治理,实现能耗降低,从而实现产业升级的相关受益公司。

  “环保不仅仅是种生活态

  度,在经济转型期的大背景下,亦有望为投资人带来回报。”李晓铭表示。就市场的整体把握而言,李晓铭认为,上半年市场过度纠结于宏观、CPI、政策的宽紧、资金的收放等,市场的反应已经足够充分;下半年的策略应该淡化选时而精选个股。从某种角度来看,上半年的震荡下跌反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投资优秀成长股的介入点。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