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近二十年大量造桥 桥梁事故或进入高发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7月20日13:27

  近二十年大量造桥 桥梁事故或进入高发期

  专家: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超载现象严重

  ●7月11日凌晨,建于1997年的江苏盐城境内328省道通榆河桥坍塌,两辆货车坠落,未造成人员伤亡。垮桥原因目前仍不明。

  ●7月14日上午,建成不到12年的福建武夷山公馆大桥坍塌,一辆旅游大巴车坠下桥,造成1人死亡,22人受伤。当地政府称,事故直接原因是由于重型货车严重超载所致。

  ●7月15日凌晨,通车仅14年的杭州钱江三桥部分引桥桥面发生坍塌。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称出事货车严重超载。在事故原因尚未查明前,坍塌桥段已于18日晚上被秘密拆除。

  据新华社报道

  针对近期桥梁事故,专家说,我国近二十年里建设了大量桥梁,伴随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超载现象严重,如后期养护管理跟不上,有可能进入事故高发期。“最近一二十年,我国迎来桥梁建设高峰,在很短时间内建设了大量桥梁,目前已有60多万座。”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副主任孙利民教授说:“如果后期养护管理跟不上,很容易发生问题。”

  孙利民说,正常情况下桥梁应有50年使用寿命,部分桥梁设计时甚至达到100年,但现在出现使用才10多年的桥梁坏了,这种状况让人担忧。

  有关专家认为,有些桥梁设计标准低,加上自然灾害和交通事故等对桥梁的损害,病害累累。为避免产生“快餐工程”与劣质工程,有关部门应在设计、施工中将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孟先亮)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视频:邓文迪,母老虎! 张朝阳:邓出手不凡
·姚明退役:我会尽量待在地球上 解剖姚受伤部位
·沪宁高铁今日上午断电停车半小时 原因不明
·9岁男孩放学回家路上被绑架撕票 看好自己的孩子啊
·微博爆料:乐嘉曾做传销讲师 口若悬河却似是而非
·孟非:暴雨不能成停飞借口 我不满民航一些制度
·网传王克勤深度调查部解散的罪魁祸首是李小千
·中国小伙施展完美格斗技暴打日本拳王,57秒亮了
·芙蓉姐姐:生日会马上播出!!!看看我多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