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议员不满默多克证词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年07月21日05:00

  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鲁珀特·默多克及其子詹姆斯·默多克19日参加英国下院新闻及文化委员会听证会,但两人的表态似乎难以令英国议员信服。

  “今天是我一生中最卑微的一天。”默多克在听证会一开场这样说道。在听证会上,默多克承认他的公司在涉及窃听语音信箱和向警察行贿等指控的事件中犯下了错误,并就新闻集团旗下《世界新闻报》员工窃听电话一事向受害者致歉。

  但他同时表示,未能迅速解决电话窃听丑闻的责任不在自己。在回答议员的问题时,默多克常常试图将责难归咎于他人,包括其下属以及新闻集团雇佣的一家律师事务所。默多克说,“我觉得我信任的人辜负了我,”并称他们的表现很可耻,背叛了他和公司,他们应该为此付出代价。

  但默多克的卑微没能让英国议员心慈手软,他的辩解也未能让议员满意。议员们试图了解默多克与窃听事件有何关联,但默多克时而失语时而含糊其辞。

  工党议员沃森问默多克父子是否因为有罪才关闭了《世界新闻报》。默多克只表示,“我们对发生的事情感到羞愧。”

  英国自由民主党议员桑德斯问詹姆斯·默多克是否了解而故意无视,老默多克立即表示,在这方面从没有过失。

  当一位委员会成员把默多克对新闻集团的治理方式称为“袖手旁观”时,默多克反驳说,他忽略了《世界新闻报》,因为这份报纸在新闻集团的占比不到1%,在公司的整体框架内太微不足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针对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鲁珀特·默多克19日在英国下院听证会上的表态,英国文化大臣杰里米·亨特20日回应称,新闻集团“必须解释为什么默多克对如此多的不法行为不知情。”同时表示,默多克父子应该制定一定的程序,以确保类似的报纸窃听不法行为不再发生。

  有分析称,窃听丑闻可能加速默多克继承人计划的执行。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新闻集团正考虑晋升集团第二号人物、营运总监凯里接替默多克为行政总裁,但目前尚未作决定。凯里在新闻集团任高级管理者达15年,2003年转任新闻集团旗下卫星电视公司D irecT V 行政总裁,两年前返回新闻集团。

  《华尔街日报》周一引述消息人士报道,默多克早已考虑退任行政总裁,但不会目前退任,可能会在几个月风波平息之后公布。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