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不靠涨价靠服务 上半年沪黄金珠宝销售逾200亿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缪立义
2011年07月21日15:49
  金价涨,服务更上一层楼!今年上半年,上海黄金珠宝行业销售逾200亿元,跃居全国零售第一;同期国际金价虽有10%涨幅,但上海销售却大幅增长40%以上,“不靠涨价靠服务”,创新服务,转型驱动。作为全国行业楷模,昨天下午中国黄金协会会同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发布嘉 奖令,表彰老凤祥、老庙黄金、亚一金店、城隍珠宝等企业的8位杰出掌门人,14位中外珠宝企业经营者获“风云人物”称号,69位一线营业员获“服务明星”荣誉。

  服务别具一格

  家家都有创新服务拓展消费的经营特色:老凤祥设计师与消费者“面对面”服务,老庙黄金的珠宝消费知识普及,亚一金店的优美婚庆饰品“一对一”服务,城隍珠宝的和田玉“三真”承诺,张铁军翡翠金融抵押服务,以及明牌铂金时尚个性化打造,华昌珠宝的“金镶玉”文化创意,中金黄金的投资金条增值服务,许多别具一格的服务特色不仅在上海遐迩闻名,而且在全国各省市上百个城市开辟了2000多家品牌加盟和特许经营网点,“上海产品+上海服务”使上半年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

  “创新”带来利润

  市场发展不能靠涨价。今年国际金价已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再创新高,但涨幅已较去年明显回落,“创新服务”则是上海市场转型发展的驱动器。

  上海市场引进的加拿大百年珠宝服务品牌“大卫世诺”,采用国际最先进的黄金铂金贵金属冶炼丝织首饰技术,可以按消费需求变换各种款式,将上海的时尚消费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香港“周大福”、比利时的“欧陆之星”钻石等国际知名品牌,也在沪开设特色服务专营门店,推动上海市场的品位升级;网上电子商务的百花齐放,让消费者有了更多品种、服务和价格的选择,“钻石小鸟”和“九洲钻石直销网”的经营者,以珠宝电子商务的贴心的服务,获得了行业“风云人物”的称号;上海300多家金店银楼69位“服务明星”,个个都有拿手绝活,新的“服务明星”挂牌服务,将成为上海黄金珠宝市场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缪立义)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