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资金面紧张难以缓解央行转而净投放资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7月22日01:07
  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持续紧张下,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减弱,重新净投放资金。

  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60亿元3月期央票,较上周大幅减少了400亿元,发行利率为3.0801%,连续第二周企稳。央行当天没有进行例行的91天正回购操作。

  本周到期资金550亿元。央行周二发行了50亿元1年期央票和25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这样本周央行回笼资金360亿元,实现净投放资金190亿元。

  上周央行从市场净回笼860亿元,是9周来首次净投放资金。但目前来看,资金面的持续紧张令央行不得不减弱回笼力度,再度向市场投放资金。

  昨天,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再度大幅上行,隔夜回购利率较前一交易日又上行了70多个基点,达到5.4%左右,7天回购利率也涨了40多个基点至5.70%。当天隔夜Shibor涨68个基点至5.42%,7天Shibor涨了42个基点至5.77%。

  一城商行交易员表示,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情况很难把握,由于商业银行超储率处于低水平上,一点小的扰动也可能会触发资金面较大的变化。

  今年央行连续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得银行体系流动性不断收紧,银行超储率处于较低水平。有分析人士预测,目前超储率水平可能要低于1%,再加上未来外汇占款增长放缓,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的紧张可能将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姜炯)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不通过红十字会的捐助将被拒收 有没有搞错啊!
·北京居民加薪方案近期出台 将覆盖全体居民
·注意!北京出现最新10元假钞:号码一样(图)
·河北廊坊限价令:封顶9000元 东莞暂时不限购
·秦皇岛、烟台、湛江和惠州 将是限购重点城市
·IMF称人民币被严重低估 中方罕见发声明强烈反击
·72位亿万富翁因死于非命:死于他杀死于意外
·困惑:1千万包养三年,做还是不做?
·张朝阳:女人有姿色赶快挣钱 有了钱再找正常的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