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私募褪去“神话”外衣 上半年落后沪深300指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静 马燕
2011年07月22日10:50
  由于收益较高并常常战胜大势,私募以往总是给人一种“神话”般的感觉,但从刚披露的私募半年研究报告来看,私募的表现终结了“神话”:纳入统计范围的614只阳光私募(非结构化)半年来平均收益累计下滑6.97%,相对同期沪深300指数落后2.95%。

  据国金证券研究所昨日 发布的“上半年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行业报告”,今年以来市场不确定性大幅提升。纳入统计范围的614只阳光私募(非结构化)半年来平均收益累计下滑6.97%,相对同期沪深300指数落后2.95%。

  具体到个体表现,今年以来仅有100只阳光私募产品取得正收益,跑赢指数的占比不到四成,而跌幅超过10%的则有195只,其中4只近半年累计损失超过30%,业绩首尾极差达到63.51个百分点。另外,今年以来无论是总发行规模还是单只产品发行规模,均环比去年下半年有较大缩水,募集延期和发行失败的案例也屡见不鲜。在产品净值受到冲击、赎回压力以及账户成本开销上升等因素作用下,产品“主动”或被动清盘现象偶有发生。行业间并购案例开始出现。

  因此,有人认为私募行业步入了一段相对艰难的发展时期。不过,这种波折对于行业发展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行业发展早期即更好的提示风险,且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无疑有助于行业 “软着陆”,实现更为平稳的长远发展。报告还预计,2011年下半年A股市场依旧为结构化机会主导,真正具有高成长性的股票下半年随着业绩的释放将蕴藏不错的投资机会,这将为私募基金提供较上半年有利的运行环境,2011年后半程阳光私募或将扭转颓势。(记者 周静 马燕)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