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章子怡:我的想法多变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2011年07月22日11:54

  章子怡,1979年2月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因出演《我的父亲母亲》走红。1999年,参演影片《卧虎藏龙》,跻身国际影星的行列。百花奖、金鸡奖、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得主。

  章子怡:我的想法多变

  01 你为什么而感到自卑过?

  那是念书的时候,为成绩不好感到自卑。没什么自信。后来,不需要考试了,工作得到一些肯定了,才好转起来。

  02 今年以来,你比较高兴的一件事是什么?比较沮丧的一件呢?

  我的影片《最爱》不仅赢得了好的口碑,在票房上也得到了肯定,我们影片参与者都很开心。沮丧的事,其实都是老问题了—盗版问题何时可以解决啊?

  03 你是特奥全球大使,当这个“大使”,有什么收获?

  这个跟一般体育运动不一样,参与者是特殊群体,他们被了解、被关注、被平等接纳的过程其实反映了我们社会进步的程度。我的收获就是感受到他们的勇气。有时候,不管结局怎样,敢上赛场,就已经是可以骄傲的胜利者了。

  04 你觉得普通人对有智障群体了解如何,有什么地方可以做得更好?

  目前大多数人对智障群体的认知还停留在很基础的层面,我之前也了解很少,特奥会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认识,走近和了解他们的机会。要做得更好一点,那就是在宣传的同时关注他们的实际困难,比如他们的就业、医疗以及长期的康复等等,而且应当用制度解决他们的困境。其实他们远比我们想的坚强,只要有合适的机遇,他们会展现出不错的能力。

  05 这几年下来,你认为在国内用什么样的方式推广公益是最好的?

  似乎目前国内公益事业还处在起步阶段,这种情况下,应该就不必挑肥拣瘦了,要不放弃任何一种形式的尝试吧。但不管怎样,我觉得媒体一定是最重要的渠道,对我个人来说,如果算活跃在媒体上的公众人物,那我当然是能多做一点是一点。

  06 什么事情或观念是你早年深信不疑如今深表怀疑的?

  人都是从特别幼稚到不那么幼稚,从想得简单到想得不那么简单。想问题,看东西,还有对事物的判断都会更加成熟、清晰。没有什么事情是一成不变的。所以我的想法也多变。不过,也有许多过去我怀疑的事情,眼下反而也清晰起来了。

  07 在你所从事的行业与领域里,有没有令你望尘莫及的人?

  这个行业和领域看上去光鲜,其实并不容易。比如艺术创造力,枯竭的时候和旺盛的时候,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这么多年来,有太多值得我尊敬的人出现在我身边。有艺术家也有普通人。

  08 除了拍戏、接广告,宣传工作,走地毯……平时你个人的时间有多少?

  个人的时间还好。虽然没有大把大把的,但我也习惯了。只要我们有心去做的事情,其实时间都不是最大的问题。

  09 你现在为什么这么拼?是因为明星这个职业需要一直的认可?

  我不认为明星是个职业。我的职业是演员。对于我来说,电影是我的事业,这么拼是我爱它。我的坚持和努力不是被动的,而是心甘情愿,理所当然的事情。

  10 生活中你最讨厌的三样东西是什么?

  老鼠、不舒服的高跟鞋、穿着不舒服的高跟鞋踩到老鼠。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