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旅游团购低价恐藏猫腻 开心出游如何防“忽悠”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7月22日13:42
  “暑假想去旅游,上哪个团购网站好?”“58元团购177元的港澳游,能信吗?”诸如此类的提问在网上层出不穷。

  在迎来假期旅游高峰的同时,旅游团购也引起许多网友的关注。一些商家的不正当行为令人深恶痛绝。旅游团购,为何省钱省事却不省心?

  旅游团购如火如荼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目前,按照旅游方式的不同,可将旅游团购分为两类:一类是提供酒店住宿和景点门票的自助游;一类是旅行社在团购网站上发布的跟团游。旅游团购的费用一般不包含往返机票。团购支付成功后,系统将团购券发到顾客手机上,顾客在有效期内凭团购券预约消费。

  业内人士称,一般做团购的旅行社都是一些新开业的旅行社,或是一些资历较老的旅行社为新推出的旅游产品做宣传。由于团购信息的高关注度,旅游团购对于旅行社新线路的推广帮助很大。此外,有一些景点在旅行社的日常线路中,没有散客拼团计划,但是通过团购,感兴趣的网友可在指定日期内一同出游。旅游团购,因其省钱省事,让不少网民尝到甜头。

  警惕网上打折信息

  如今网络上充斥着各种旅游团购信息,打三折已不稀奇,更有甚者打到零点几折。但是业内人士透露,一般来说,做团购的旅行社是不会低成本运作的,有些打折幅度过大的,极有可能是抬高原价再打折。

  此外,还有一些不正当竞争方式。比如有个旅行社在一家团购网上发布信息称,只需18元报名费即可享受原价188元的九龙潭漂流一日游。实际上,支付页面有一排小字写着:出发前签合同时需支付170元团费。若是不够细心的网友,往往较少关注这个细节。

  消费者要学做有心人

  广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张福平所长称,到目前为止,旅游局从未审批、推荐任何旅游团购。只有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过“2011旅游服务警示第5号”,提醒广大游客在购买旅游团购时,切勿因小失大。张福平指出,旅游团购这种新兴消费方式,还没有哪个部门被授予负责对其审批、监管的职能。出了事由谁来管,这个问题至今没有明确。

  12315提醒,要通过多种途径作对比,谨慎选择同比市场价格过低的旅游团购。对于旅游套餐产品,注意具体套餐的项目及价位标准。要在确认收到相应的书面协议或购买合同后再付款,付款要选择第三方平台,以防事后出现问题造成过大损失。 新华

  新闻链接

  开心出游 如何防“忽悠”

  -尽量选择较知名的在线旅游网站,尽管在报价上未必最有优势,但产品质量比较有保证。

  -仔细查看网站公布的行程安排、费用所含项目、自费活动、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很多团购网站宣传用词模糊,为了保证他们说的都是真的,或者你对内容的理解没错,还是再次确认为妙。尤其是使用期限、限制条件等,哪怕有一点点疑问,都要向对方确认。

  -网购时无法签订书面旅游合同,所以要注意保留相关凭证,如网页、邮件等。同时,要查看团购发起者和旅游组织者的资质及相关信息,不盲目跟风团购,避免降低旅游品质。

  -网友的评价至关重要,在决定购买之前,不妨浏览一下网友对于产品的打分和评论。

  -对一些数额巨大的团购旅游谨慎为之,切不可被低价、低折扣迷惑,尽量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在线支付。 宗禾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