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券商报告:7.23事故对铁路股影响几何?

来源:《新世纪》-财新网 作者:黄晨
2011年07月25日16:05

  多家券商发布报告,预计铁道部会更重视运行安全,建设节奏会放缓,将影响高铁设备股的成长,但不会影响铁路改革大局

  国泰君安:

  7.23事故是2007年高速铁路投入运营以来最严重的事故,预计铁道部会更加重视运行安全问题,建设节奏将进一步放缓,相关铁路设备

企业的成长性会受到影响。

  中金公司:

  这次事故的发生将使得铁道部重新检查和评估安全措施,更加重视车次的集中调配和协调,将继续牢牢控制干线运输的调配权,对于地方铁路自主安排运力运输的放开也将更为谨慎。

  预计高铁的发展不会因为此次事故停滞,对既有线货运能力释放将不会造成实质的负面影响。

  对航空股的影响:(1)历史上,高铁事故后三个月内,航空股跑赢大盘是大概率事件。(2)高铁对航空的分流难避免。2011 年至2014 年,高铁对航空的绝对分流为10%、30%、33%和39%。

  招商证券:短期回避

  目前尚没有正式发布动车追尾的原因,无论是信号系统的原因还是铁路管理的问题,都将给高铁板块股价带来压力,短期回避。

  申银万国:下调铁路设备行业评级至中性

  (1)高铁设备商将受负面影响。

  (2)事故将对短期的高铁客座率产生负面影响,后期有望回升。

  (3)铁路设备行业面临多重不确定性,暂时将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下调评级至中性。

  平安证券:事故频发不影响铁路改革发展的大局

  铁路行业未来的发展机遇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产业转移带来的运输需求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是铁路运营体制改革释放的体制红利,尽管体制改革的进程受到影响,但是总体发展趋势不会改变,铁路系统的改革仍然是势在必行。

  铁路板块整体处于被低估的位置,维持铁路行业“强烈推荐”的评级。

  7.23事故涉及的主要个股:

  中国中铁(601390.SH):甬温铁路铺轨工程和电气系统承建单位

  中国南车(601766.SH):事故车辆制造商

  世纪瑞尔(300150.SZ):向铁路用户提供行车安全监控系统软件产品及相关服务,涉足铁路综合监控系统(含通信监控系统)、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铁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等领域

  佳讯飞鸿(300213.SZ):为甬台温线路提供“MDS多媒体指挥调度系统”

  特锐德(300001.SZ):主营户外箱式变电站、户外箱式开关站和户内开关柜,参与了甬台温客运专线的建设

  辉煌科技(08159.HK):铁道部指定铁路通信信号及行车指挥领域标准制定、系统研制与系统集成单位,高铁信号监测系统和防灾安全系统的主承包商■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