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元汇率显著走强 日本政府与央行密切关注汇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心韬
2011年07月26日00:49

  受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再次陷入僵局影响,美元对日元汇率在25日的亚洲汇市中跌破78.50日元大关,并在伦敦汇市中逼近78日元水平。对此,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和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当天双双对外汇市场进行“口头干预”,野田佳彦甚至表示将在必要时采取“坚决措施”。

  受日元对美元汇率上升打压出口类股等因素影响,25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81%。到当天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82.10点,收于10050.01点。

  野田佳彦25日在日本国会上表示,近期的日元汇率的走势呈“单边形势”,政府将密切关注汇率市场,并及时做出反应,包括实施“坚决措施”。

  野田佳彦还表示,日元的升值主要归因于“外部因素”,日本将密切关注美国的债务上限和财赤削减的谈判进程。

  同日,白川方明在东京的一次研讨会上表示,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增长,使得日元等相对安全的货币资产需求增加,导致日元走高。他警告称,日元走强和外部经济环境不佳将使日本的出口、日企的盈利与信心状况出现恶化,不利于该国脆弱的经济复苏,日本央行需要密切关注汇市的发展。

  此前,日元汇率曾在3月11日大地震后连续数日大涨,美元对日元汇率在3月17日下探至76.51日元的二战以来最低水平。18日,日本央行联合其他七国集团(G7)成员国以买入美元抛售日元的方式干预日元汇率。在该次干预行动中,日本央行共动用了6925亿日元。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