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二季度乳制品行业、钢铁行业景气度一升一降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7月27日03:05

  指数监测表明,今年二季度中经钢铁产业景气指数为100.1(景气标准为100)点,较上季度下降0.2点;中经钢铁产业预警指数为90.0点,较上季度下降6.7点,处于“绿灯区”偏下位置。

  这个指数是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

  指数报告分析认为,铁矿石价格高涨严重挤压了钢铁业的利润空间,加上受国内外市场需求相对低迷等因素影响,二季度钢铁行业产销增速均有放缓,钢铁产品价格向下波动,行业盈利水平处于低位,运行有待回稳。预计三季度我国钢铁行业将继续保持回落态势,可能步入“去库存化”通道。

  此外,监测显示,二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为98.4点(景气标准为100点),比上季度上升0.7点,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回升态势;中经乳制品产业预警指数为96.7点,较上季度上升20.0点,从偏冷的“浅蓝灯区”回升至“绿灯区”内运行。从总体上看,二季度乳制品行业经营状况较好,行业发展态势趋于正常。

  指数报告分析认为,乳制品行业的内生发展动力仍有待加强,尚需要时间克服行业内屡次发生的产品质量问题带来的负面影响。乳制品企业应不断在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工夫,以更高的标准来安排生产,以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信任。

  (新华社)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