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南方报业借壳未获“放行” *ST炎黄无奈另寻出路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文彬
2011年07月27日03:13

  *ST炎黄的苦日子还没到头。由于南方报业集团未能按期拿到主管部门的批文,*ST炎黄重组的希望再一次破灭。

  *ST炎黄今日披露,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企华盛转来的南方报业集团《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的函》,南方报业集团未能在7月27日之前取得其主管部门的批文

。这也使得公司在多次申请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后,不得不宣布暂停重组事宜。

  三个月前*ST炎黄宣布,中企华盛正与南方报业集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并已达成初步意向,南方报业集团拟将其经营性核心资产注入。南方报业集团拟借壳一事,让暂停上市5年的*ST炎黄看到了“重生”的曙光,公司承诺将于30日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资料显示,南方报业集团旗下资产有11份报纸、8份期刊、5个网站以及1个出版社。作为重组方,南方报业集团也一直希望通过借壳来实现成功上市。

  此前,已有多家出版传媒企业拟通过借壳上市。如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借壳*ST白猫、江西出版集团借壳鑫新股份、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借壳*ST源发等。有统计显示,目前全国有近百家出版传媒类企业在争取上市,而大部分将选择借壳的方式。

  不过,由于南方报业集团迟迟不能拿到主管部门批文,重组事项一拖再拖。*ST炎黄分别于5 月25日、6 月25日刊登公告称,虽然南方报业集团就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与主管部门进行积极沟通,并上报了相关材料,但批文始终不能到手,使得重组一再延期。公司在第二次宣布延期重组时表示,若未能在7月27日内召开董事会审议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承诺在上述期满后继续尽快筹划并推进新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已暂停上市5年的*ST炎黄已有多次重组失败经历。因连续3年亏损,公司于2006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2006年9月13日,中企华盛以公开拍卖方式成为*ST炎黄第一大股东;2009年2月,*ST炎黄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并于同年8月公布与润丰集团重组事宜,但因房地产宏观调控,2010年11月10日宣布终止重组。

  *ST炎黄表示,在南方报业取得其主管部门的批复文件前,公司暂停与其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仍将尽快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