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北证券净利下滑近两成 十大重仓股浮盈3305万元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吴婷婷
2011年07月27日07:33

  东北证券25日晚间披露201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8亿元,同比增长13.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87.40万元,同比下降19.50%;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同比下降17.65%。报告期内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58%,同比下降1.05

%。2011年半年度,公司未拟订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东北证券表示,报告期内,国内物价指数持续上升,通胀压力加大,货币紧缩的同时人民币持续升值,受上述不利经济因素的影响,证券市场行情出现震荡走势。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公司各项业务发展较为平稳,营业收入同比出现一定幅度增长,但受证券市场佣金下滑、公司新设营业网点费用增加和借入次级债务利息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同比出现一定幅度下降。

  报告期内,东北证券利润主要来源于证券经纪业务、证券自营业务以及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其中经纪业务利润占公司利润总额的167.83%,自营业务占公司利润总额的3.93%,资产管理业务利润占公司利润总额的5.86%。上年同期,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及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其中:证券经纪业务利润占公司利润总额的215.21%,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利润占公司利润总额的28.24%,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利润占公司利润总额的6.12%。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6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84亿元;实现承销与保荐业务收入2119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159万元;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1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640万元。

  按照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对联营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口径计算,报告期内东北证券实现自营收益359万元,较去年同期1.84亿的巨亏上升明显。截至2011年6月30日,东北证券自营权益类证券及证券衍生品与净资本的比值为31.82%,较2010年年末下降2.29个百分点。

  在其半年报披露的十大重仓股中,截至报告期末,持有的苏州固锝已产生浮盈1686万元;中国重工浮盈1325万元。十只股票合计浮盈3305万元。另外,截至6月30日,东北证券期末持有的其他证券投资浮亏1900万元。

  2011年4月21日,公司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0年度利润分配议案》,决议以2010年末总股本639,312,44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元(含税),共派现127,862,489.60元,派现后未分配利润转入下一年度。根据东北证券2009年通过的配股方案,以6.39亿股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3股,本次配股可配售股份共1.92亿股,本次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根据该公司发布的《配股募集资金运用可行性分析报告》,此次配股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充公司业务,扩大公司规模。

  为保证公司配股方案的连续性,公司于2010年6月17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配股决议有效期延长一年的议案》、《关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延长授权公司董事会办理本次配股具体事宜的有效期的议案》。东北证券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已将配股材料上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目前正在落实配股反馈意见。

  截至今年6月30日,东北证券净资本为32.28亿元,净资产水平仍然偏低,制约了公司拓展新业务和扩大业务规模。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