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多家高铁概念公司创始人第一桶金来历存疑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张启安
2011年07月27日10:53

  搜狐财经讯 拔出萝卜带出泥。温州动车相撞事故发生后,数家为高铁提供软硬件设备的上市公司均被舆论究责,他们主要涉及佳讯飞鸿、世纪瑞尔、特锐德辉煌科技四家上市公司。

  这四家公司均为少数创始人股东控制的民营企业,这些创始人多出身于国企或高科技民企,

在工作几年辞职下海之时,便拥有百万以上的创业资金。

  1994年,李海鹰出资92.5万元与9名自然人一起创办辉煌科技,此前李海鹰为河南思达科技的工程师,毕业刚四年,时年仅24岁。

  1999年,曾任国企华能精煤公司铁建部项目工程师的牛俊杰出资150万创办世纪瑞尔,时年牛俊杰35岁。

  2004年,现青岛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出资约400万成立成立青岛德锐投资有限公司,是为青岛特锐德大股东。于德翔此前曾历任河北电力设备厂副厂长、河北省电力公司技术发展公司总经理、青岛龙达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所述职务均为国企高管。

  1995年,时年30岁的李菁与其他四名创始人成立佳讯飞鸿股份公司,初始投资额不详,到2009年佳讯飞鸿改制时,该公司净资产已达6500万元,而1995年创业的李菁仅大学毕业五年。

  分析上述创始人的历程不难发现两个特点,年轻创业之时便自有百万资金,脱身国企之后亦资本雄厚。不过这些创始人动则百万的资金与其自身所属职业并不相称,他们的第一桶金来历也在诸多疑问。(文/张启安)

(责任编辑:刘玉洲)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永不抵达的列车 朱平用尽力气留给母亲最后讯息
·火车司机:当时我说能过去的应该走的 他非要让我停
·我可以告诉你,真的是D301次追尾,不是我的事情
·信用卡催雇佣黑社会 让你无法正常生活威胁你坐牢
·许小年:我为什么跟高铁过不去 高铁必须立即停运
·7.26贵州城管暴力虐打致死独腿老人 残忍至极(图)
·韩寒:这个脱节的国度 你一直问:何以如此丧心病狂
·还有更悲的:胶济铁路列车相撞死72人 赔偿至今未付
·敬一丹:早签协议有奖 奖,用在这?! 早晚都该赔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