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发改委PE基金备案加速 重庆纳入试点地区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7月27日11:11
  国家发改委以《关于重庆市开展股权投资企业备案管理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函》,明确将重庆市纳入股权投资企业备案管理试点地区。重庆市成为继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湖北省之后的第7个。

  自今年3月份发改委重启PE(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备案以来,已 有9只基金完成备案。从已备案基金性质来看,外资机构主导成立的人民币基金占据半数以上,由于在国家发改委备案能够使基金获得社保基金投资资格,因此,这一现状也揭示出外资机构人民币基金倾向的募资策略。

  而于上周五设立的招商湘江产业基金,是招商证券涉足PE基金的第一个大规模产品,总规模200亿,本期是整体产业基金的第二期,也是招商证券对招商湘江增资扩股后的首期。

  据了解,本次招商湘江募资规模不超过20亿元,单一机构投资者最低出资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以1000万元为单位递增,一次性缴足;募集对象不超过50个;营业期限5年,3年投资期,2年回收期,可酌情延长2年。

  数据显示,虽然目前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比例上升幅度较快,但仍有98%的中小企业需要通过间接融资来获得发展资金。而在银行信贷紧缩、企业融资越来越困难的境况下,通过发展私募股权基金、创业投资以及风险投资等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渠道正在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 宗禾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