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窝窝团称无意回应IPO传言 团购影票不予兑换?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白宝玉 关欣
2011年07月28日07:41

  正在谋划美国上市的团购网站窝窝团近期似乎成了媒体的焦点,被各种新闻笼罩。7月27日,多家媒体同时报道称,窝窝团因各种问题,被瑞士信贷、高盛、美林等多家承销商拒绝代理在美上市业务。

  7月27日,窝窝团公关总监汤梦达表示,根据美国法律要求,公司与承销商的接触情况目前不能披露,但是一切都在稳步进行当中,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窝窝网无意对这些传言做出回应。

  对于窝窝团募资2亿美元,有分析人士表示,预计募资还在继续。

  同时,窝窝团近期又遇消费者投诉博纳影城团购影票的纠纷。

  承销商拒绝代理IPO?

  今年5月25日,窝窝团举行“窝窝团IPO启动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在美IPO程序。但7月27日,多家媒体同时报道,正在谋划美国上市的窝窝团因各种问题,被瑞士信贷、高盛、美林等多家承销商拒绝代理上市业务。

  据媒体报道,承销商拒绝代理窝窝团上市的原因可能是,窝窝团依靠并购大量各地小型团购网站组装而成的发展模式不够成熟,虽然希望在极短时间内上市,但由于自身管理能力和盈利能力严重缺失,有很大风险。

  除此外,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中国概念股目前正遭遇寒流,这或许也是迅雷、盛大文学等多家中国互联网公司推迟上市计划的原因。

  7月27日,窝窝团公关总监汤梦达表示,根据美国法律要求,公司与承销商的接触情况现在是不能披露的,但是目前一切都在稳步进行当中,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窝窝网无意对这些传言做出回应。

  同日,窝窝团CEO徐茂栋在微博上表示,“最近一些朋友和媒体跟我了解窝窝团IPO的进度,我告诉大家,窝窝团的IPO正在按照原计划进行,由于美国法律的相关规定,不便透露包括投行在内的相关细节。”

  募资还在继续?

  此前,曾有媒体称,窝窝团获得高盛2亿美元投资,但该消息一直未得到确认。

  窝窝团CEO徐茂栋7月12日在微博上透露,窝窝团继获得鼎辉、天佑、清科的投资之后,最近又获得紫荆资本和嘉石投资等机构投资人的投资,该投资在窝窝团计划募集的2亿美元之内。上述机构未就此事做进一步证实。

  但7月27日有媒体引用投行人士的分析认为,窝窝团自己所说的2亿美元投资是不存在的。“在窝窝团公布出的鼎晖、天佑、清科、紫荆和嘉石等多家投资商中,唯一有点名气的就是鼎辉投资与清科,而清科主要做投资咨询业务,旗下的投资基金的数额很小,投资窝窝团也就是在百万美元以内。而鼎辉投资是王功权在私奔前投资了2000万美元,之后无人再接管这个案子。其他的投资商均身份不明,这些机构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拿出2亿美元投给窝窝团。”

  对此,汤梦达表示,仍然是由于美国法律的原因,这些信息暂时不能对外界公布。

  有分析人士表示,窝窝团应该是公布了2亿美元的募资计划,目前看有鼎晖、天佑、清科、紫荆和嘉石等几家进行了投资。但是,该分析人士估计以上5家的投资难以达到2亿美元,募资应该还在继续。

  团购影票不予兑换?

  此外,近期有消费者投诉表示,团购了窝窝团北京站6月16日做的朝外博纳悠唐、顺义博纳34元电影票,但去消费团购券时,却被告知博纳影城根本未和窝窝团合作过团购,而消费者购买的团购券不能使用。

  同时在消费者提供的资料中,博纳影城声明表示,该团购“为酷票通与窝窝团合作,并未提前与伯纳国际影城签订任何合作协议。我影城不予兑换”。

  查阅窝窝团当日团购页面,确实写着“首次凭短信代码直接观看”、“本电影票由酷票通出品”。

  汤梦达表示,由于客服没有反馈,所以对于这件事情并不太清楚。但汤梦达同时强调,如果真有这种事情,窝窝网会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第一时间去解决此事。

  随后,中国资本证券网与消费者取得联系,该消费者表示,窝窝团的客服已经表示会把团购的34元返还到消费者账户,但是目前还没有到账。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