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债投资机会显现 招商安达保本基金有望迎来建仓良机

来源:时代周报
2011年07月28日07:52

  7月25日,受高铁板块拖累,股市一泻如注,其中上证指数暴跌82点,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最终收于2688.75点,再次跌破2700点大关,成交量比前一日大幅放量四成,板块方面全线尽墨。然而,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招商安达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国强却从大跌中看到机会:这次股市大幅下跌,将给市场带来更多廉价筹码,对7月26日起正在发行的招商安达保本基金而言,反而可能提供了一个相对较好的建仓良机。

  由当下保本基金的投资领域看,权益类投资中,股市投资机会显现,除了大跌之下拥有廉价筹码外,从中长期角度考量,目前很多股票估值比较低,下跌空间不大,投资价值已经显现,这对以中长期投资为主的保本基金来说,将会是一个比较好的建仓时段。此外,固定收益债券投资部分,市场人士普通认为债市三季度将迎接结构化“小牛行情”。对三季度的行情,申万研究认为,随着资金面的缓解,利率产品已经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这份报告从侧面显示三季度市场环境对债市的支撑。

  另外,从目前债券利率处于高点来看,债市配置良机凸显。数据显示,目前信用产品绝对收益率水平已超过2008年高点,利率产品收益率也超出历史均值,这给保本基金建仓债市提供良好时机。

  综合股市和债市的机会来看,保本基金的发行面临非常有利的市场环境。专家认为,此时正是保本基金配置良机:债券收益率处于高位意味着保本资产最低配置比例降低,安全垫增厚,而权益类资产处于估值底部,预示着可以得到更多的廉价筹码。这样就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使安全垫持续增厚,为以后获取更好的收益打下坚实的基础。该专家还表示,保本基金的安全资产以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基金经理的债券投资能力对保本基金的业绩有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同时也是招商安本增利基金、招商信用添利基金的基金经理,张国强向来以出色的管理业绩而享誉业内。在2008年大熊市期间,张国强管理的一只债券基金,实现了12.72%的净值增长。2006年7月至2011年6月所管理的两只债券基金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2.7%。截止到7月15日,招商安本增利债券过去三年的净值增长率为24.94%,在全部二级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方圆)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