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海尔集团1.3亿美元收购三洋洗衣机和电冰箱业务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1年07月28日13:52
海尔集团1.3亿美元收购三洋洗衣机和电冰箱业务

  日本电器巨头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已经决定向中国海尔集团出售其在日本和东南亚的洗衣机和电冰箱业务,交易价格约100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

  报道中称,松下旗下的三洋电机(Sanyo Electric)将向海尔出售10个部门及下属机构的全部控股权。这些公司和事业部负责研发、制造和销售电冰箱和洗衣机等白色家电,年销售收入约700亿日元(合8.978亿美元).

  据了解,这笔交易将在2011年年底之前完成,涉及公司的大约2000多名雇员将由海尔接收或留用。该交易在日本涉及三家公司,其中包括由松下完全控股的三洋洗衣机部门Sanyo Aqua,以及海尔三洋电器,後者是由海尔和三洋分别控股60%和40%的冰箱研发合资企业。

  此外,三洋在印度尼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等国的业务及旗下企业股份也将一并出售给海尔,在一段时期内,海尔可在东南亚使用三洋品牌。预计三洋和海尔可能不久即将宣布这一协议。

  海尔集团是世界第四大白色家电制造商,也是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之首。旗下拥有240多家法人单位,在全球30多个国家建立本土化的设计中心、制造基地和贸易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五万人。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