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社会化媒体风头强劲 4A公司网络广告升至四成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杨阳
2011年07月28日16:17

  “几年前,网络营销还只是传统媒体营销的补充,但时至今日,这种格局已经发生改变,” 一位4A公司老总指出,随着互联网生态发生变化,网络广告在广告主整体投放中所占份额正在出现大幅度上升。

  全球最大的4A广告公司WPP集团2010年财报显示,数字营销占据29%的比

重,预计2011年或2012年,这一比例将提升至35%-40%。阳狮集团也强调,在北美市场,已经有42.6%的收入来自数字营销,而在全球范围内这一比例约为28%,显然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这种改变正在反过来影响互联网生态,包括互联网营销模式。

  网络广告增长已经是无法绕开的趋势,但问题在于,当前互联网越来越呈现“碎片化”的模式,导致广告主投放广告时面临较大困惑。

  “包括社会化媒体(Facebook) 、微博(Twitter)、视频、地图(LBS)在内的各种客户端型网站正快速发展,成为用户的‘自媒体’(owned media)。” 日本电通中国代表处代表田中真树介绍,日本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PC、移动互联网以及TV屏融合的趋势明显,而这又与用户对互联网的使用从“付费应用”向“自媒体(owned media)”的发展密切相关。

  韩国Cheil Worldwide(杰尔思行)广告有限公司常务总裁金容奭也表示,当前韩国、美国互联网“碎片化”的发展态势,金容奭还通过杰尔思行去年获得戛纳广告大奖的案例,对韩国数字营销发展状态进行解读。

  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昕称,“社会化媒体风头强劲、可视化内容方兴未艾、移动互联网增长明显,这三大趋势预示着传统的营销理论体系行将被颠覆,未来的营销是脱广告、脱媒体、脱‘创意’的营销。”

  现在,广告主往往喜欢一种打包性质的整合服务,但是门户、社区、微博、搜索等等领域的细分、碎片化越来越严重。“碎片化”趋势不只是影响互联网业界,还影响了企业主和广告公司。

  事实上,互联网“碎片化”趋势,意味着用户对互联网应用的依赖程度正在加深,而“关系化”的传播模式也在增加用户对网络信息的信任度,如果能适时建立符合其需求的营销模式,对广告主而言无疑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碎片化意味着多落点。”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表示,互联网碎片化时代,广告需要更多的承载平台,包括传统的门户、SNS、SEM以及众多垂直领域的平台。

  这也是国内出现包括开心网、优酷网在内的众多小众化、细分领域应用网站出现的原因,而传统的门户面对这种格局的改变,也在加速调整自己的战略,比如新浪重点发展其微博、腾讯推出了“Q+”开放平台。

  作为老牌门户的搜狐面对营销格局改变的趋势也在调整。

  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昕透露该公司正在酝酿“搜狐门户+”计划,“面对当前日益复杂的媒体环境,要想进一步发挥网络营销的价值,需要不断刷新营销观念,深刻洞察影响网络营销格局的各种因素。”

  根据该计划,搜狐未来的营销方向将整合目前所有碎片化的应用,包括“搜狐门户、搜狐视频、搜狐微博和白社会(SNS)、搜狗搜索(SEM)和搜狐垂直”等五大搜狐优势门类,在“搜狐矩阵”优势的基础上,发力更强大的整合营销。

  “这五大门类的纵深发展顺应了互联网趋势,满足了中国网民对网上生活的多元化需求,”王昕表示,除了“搜狐门户+”的概念,搜狐还将在此基础上推出企业web2.0整合沟通解决方案以及无线营销平台的新营销举措。

  中国互联网也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化,2011年上半年,中国网民总数已经达到4.85亿,普及率超过36%,而新的互联网应用如社交网络、视频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网民由“门户时代”的信息获取者转变成了信息的评论者和发布者。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