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投资保本基金谨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来源:京报网
2011年07月31日16:03
  今年以来,股市债市震荡不断,令以保本基金为代表的低风险产品备受热捧。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家提示:投资保本基金需谨记“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

  纪律一:择优投资。在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保本基金的运作水平也出现了较大差异,选择时要“优中选优”。除了看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的实力外,还要从产品本身入手,尽量选择“可守可攻”“进退自如”的基金产品。

  纪律二:耐住寂寞。基金投资不是赌博,投资者的终极目标应该是持久的业绩表现。保本基金实现回报需要较长过程,投资者要耐得住寂寞,追求在长跑中胜出。

  纪律三:持之以恒。保本基金一般以三年为一个运行周期,保本周期届满时,投资者可以拿回所投本金并可能获得超额收益。如果盲目“打短线”,不但会增加操作成本,还会影响整体收益,所以切记不要半途而废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除了上述“纪律”外,挑选保本基金还有“八项注意”。

  一是注意基金产品。不同的投资标的给保本基金带来的收益也不同。有的保本基金由于设计中保本策略的风险资产可由可转债代替,产品具有“攻守兼备”的优势,同时还有一定比例的资产可以用于配置股票,保本同时还有望分享优秀公司成长所带来的资本增值。

  二是注意保本策略。目前市场上大多数保本基金都采取CPPI保本策略,也有少量同时采用TIPP和OBPI策略的保本基金。TIPP是较传统CPPI策略更保守的保险策略,有利于及时锁定已实现收益。而基于可转债投资的OBPI,有望发挥可转债“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

  三是注意基金经理。基金经理良好的择时、择股能力将是业绩的重要保证。

  四是注意基金公司实力。有实力的资产管理机构无疑更值得投资者信赖。

  五是注意介入时机。部分保本基金进入运作期后不接受申购,即使接受申购,一般也只对认购期内购买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人提供保本,所以投资者最好不要错过保本基金的初始认购期。

  六是注意认购渠道。基金认购一般主要有三个渠道,即基金公司直销、银行代销网点、证券公司代销网点,不同认购渠道可方便不同需求的投资者。

  七是注意量力而行。保本基金属于低风险产品,且具有灵活攻守优势,更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资产配置能力较弱的投资者。但与此同时,保本基金的保本期限一般较长,投资者仍需综合考虑长远理财规划,闲钱投资、量力而行。

  八是注意灵活搭配。目前内地基金市场可谓“百花齐放”,拥有股票基金、债券基金、保本基金、混合基金等多种类型。投资者应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市场变化情况灵活搭配投资组合,以获取稳健的长期收益。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