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9公司齐发行:“打新”天天见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01日02:16
  8月首周IPO井喷 拟募资较上周激增622%

  8月的首个交易周,A股一级市场发行(IPO)将迎来井喷。9只个股单周同发的局面不仅刷新了近22周纪录,“打新”天天见的情况更是自2009年IPO重启以来前所未见的。

  从时间安排上看,本周投资者将迎来五个交易日天天有新股可打 的盛况,这是2009年新股发行重启以来从未出现过的,且覆盖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节奏相对紧凑,且主板在休憩一个月之后,呈现出“恢复性”发行的态势,接二连三地开始招股。

  其中,周一网上发行的新股有3只,分别是1家创业板公司金信诺(300252),以及2家主板公司方正证券(601901)、林洋电子(601222);周二发行的新股为1家中小板公司舜天船舶(002608);周三发行的新股为2家中小板公司爱康科技(002610)、捷顺科技(002609);周四网上发行的新股为1家主板公司旗滨集团(601636);周五网上发行的新股为1家创业板公司卫宁软件(300253),1家主板公司宁波建工(601789)。

  新股的扎堆发行也让申购资金有了可重复使用的机会。如果资金选择参与周一新股申购,那么该部分资金将可以重复用于周四新股的申购;以此类推,参与周二新股的申购资金则可以重复用于周五新股的申购。

  不容忽视的是,本周9只可申购新股中,共有4家主板公司,这也令本周新股拟募资规模出现了大幅增长。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9只新股合计拟募集资金高达108.34亿元(方正证券按58.5亿元实际募集资金计算),较上周的14.99亿元激增622.75%。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上的流动资金形成强有力的“抽血”作用。

  其中,周一网上发行的方正证券此次共计将发行15亿股A股股份,而投资者打满该股上限,需要动用292.5万元的资金;同日申购的林洋电子的资金申购上限金额也高达108万元;另一家创业板新股金信诺则显得“平易近人”些,其16.2元/股的发行价,以及32.73倍的发行后市盈率与林洋电子相近,却只需要34.83万元便可打满上限。

  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在对新股盈利能力进行分析后指出,上述三家公司的2011-2013年每股净利润的预测复合增长率均在30%左右。

  “最新一轮新股合计网上冻结资金继续攀升至3751亿元,由于短期缺乏新股上市数据,在大盘经过新一轮下挫之后,新股溢价幅度是否还能风采依旧,则需要拭目以待,并相应地采取保守或激进的申购策略。”林瑾预计,周一3只新股中,林洋电子的网上中签率将相对较高,金信诺则可能相对较低;而就相对中签概率分析,则是方正证券最高。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