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券商把脉8月行情:震荡筑底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伟
2011年08月03日02:21

  7月股指呈现冲高回落、反复震荡的运行特征,7月25日的大跌打破了此前维持的反弹格局。进入8月,多家券商陆续发布了策略报告。在趋势判断上,券商普遍认为,8月将是回落后的震荡筑底过程,而2600点将是一个重要支撑。行业配置方面,应以较为谨慎的防御策略为主。

  

券商普遍认为,8月市场将逐步消化利空,并在上市公司半年报集中披露中转向温和。

  广发证券认为,8月政策基调难以改变,这就决定了市场依然是以存量资金博弈的方式运行。近一年以来2600点附近的估值底部多次得到市场验证。8月市场仍需继续消化经济增速下行、通胀压力不减的不利影响,尤其是8月将迎来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披露的高潮,预期整体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将由28%下调至20%左右,利润增速下滑的风险将在半年报披露前后释放。

  中投证券预计,8月行情将好于7月。8月可能呈现美债问题在月初得到解决、国内通胀不创新高(未超预期)、经济增速回落有限等基本面组合,整体市场将在上市公司半年报集中披露后转向温和趋升。

  海通证券发布的8月量化策略报告认为,市场仍有下行风险,8月市场走势不容乐观。其拐点模型显示,沪深股市自6月以来为期约一个月的快速反弹已经结束,市场进入宽幅震荡区间,而当前点位正处在宽幅震荡的底部区域,短期风险已经充分释放,可积极看多。

  对于指数震荡区间的判断,券商普遍预计2600点附近是比较有力的支撑。广发证券认为,8月市场在消化利空探底后将迎来建仓机会,指数区间在2600点至2900点。中投证券预计,一些基本面因素的明朗化,将进一步确立上证指数2700点附近的支撑位,市场有望逐步走好。

  东方证券预计,指数8月份运行中枢在2750点左右,指数运行范围预期将在2600-2850点。东北证券认为,伴随着时间的推移,货币政策紧缩力度将趋缓,流动性将趋于缓和,再加上物价和房价的适度回落,这些因素有望构成未来股市回升的催化剂。预计8月指数运行大致区间为2650-2830点。

  上海证券则较为谨慎,认为在政策预期明朗之后,市场将回归弱势震荡格局,技术上有向下考验2610点支撑的压力。

  多家券商指出,在8月份市场缺乏趋势性机会的环境下,应当侧重以消费为主的防御策略。

  广发证券指出,在缺乏趋势性机会的大环境下,建议采取侧重消费+主题性机会的投资策略。南京证券认为,8月股指总体震荡筑底,应关注结构性行情机会。长江证券指出,指数缺乏大变数的情况下,转向均衡配置更为有利。建议关注消费类中成长确定性较高的家电等板块;主题上看好铅酸蓄电池主题的持续性。湘财证券则指出,防御依然是8月份的投资关键词,利用有限的反弹时间降低仓位或是明智选择。 就板块配置而言,相对看好高端白酒、家电龙头、商业连锁、建筑建材等。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