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首笔拟增资3.8亿 建信人寿瞄准全国性保险公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听
2011年08月03日04:23

  记者昨日获悉,建信人寿董事会日前通过了首批3.8亿元的增资议案。目前该议案尚待中国保监会批准。

  建信人寿前身为太平洋安泰人寿,股权变更后,建设银行(601939,SH)持有其51%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建信人寿也是目前由四大行之一控股的第一家寿险公司。记

者了解到,建信人寿拟首批增资3.8亿元后,年内还或将通过增资方案,以满足未来几年内的发展需求。按照建设银行的定位,建信人寿的目标是全国性保险公司。

  建信人寿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外界关于建信人寿在两年内拟增资65亿元的说法欠妥。因为影响公司增资的因素很多,增资要经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的通过并报中国保监会批准。但该负责人没有否认建信人寿未来大笔增资以实现全国性布局的规划。建信人寿战略发展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业务正常开展的同时,在后期的战略规划上做一些调整。加快银保渠道的建设,以适应公司发展的要求。记者了解到,建信人寿近期专设了银行保险部、团险部以及产品部。与此相对应,计划招聘约600名员工,其中银保客户经理400名。

  一位资深金融从业人士表示,依靠银行渠道壮大银行保险,这是所有银行系保险公司的发展路径,双方不仅可以在网点资源上进行共享,还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面的理财服务。由原建行总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总经理赵富高出任建信人寿总裁,说明了建行对建信人寿务实的发展策略。可以预计建信人寿在与建行广泛的网点开展交叉销售时的优势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