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携程二季度盈利增速放缓 周二股价跌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夏冰
2011年08月04日03:25

  8月2日,携程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33亿元 (约合1.29亿美元)。

  由于财报显示其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在公布二季度财报结果和三季度业绩展望后,携程周二以开盘价40.93美元大幅低开,至收盘跌10.94%,报40.06美元。

  财报显示,携程二季度净营业收入升至1.29亿美元,同比增长20%;四大预订业务酒店、机票、旅游度假和商旅管理都实现温和双位数增长,两大核心业务酒店、机票预订仍保持增长态势,但增幅显著下滑;净利润4100万美元,仅增长12%。产品研发、管理费用和营销开支均高于营利增长。而2010年二季度,携程营收同比增长46%,净利润同比增长48%。至此,Q2净利增速跌至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最低水平。

  财报显示,携程认为其强有力的执行力将有助于实现Q3净营业收入1.396亿~1.457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5%~20%。但这一数据低于分析师预计的25%。对此,美国投资网站Fool.com的分析师里克·亚里士多德-穆纳里兹指出,中国在线旅游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了,携程增速放缓令市场感到担忧。

  对于营收增长与去年相比有所放缓,携程网首席财务官孙洁指出,一是受世博会因素助推,去年的营收基数很高,这是同比增长率放缓的主要原因;二是去年收购了永安旅游,去年的收入增长中有该收购带来的5%~7%的贡献,而今年第三季度没有这种加成;第三,今年出现了一些无法控制的特殊事件,特别是日本海啸灾难影响了旅游度假业务,其他一些地区的动荡也有影响。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