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南车110亿元增发暂缓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羽飞
2011年08月04日04:10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中国南车昨日发布公告称,受近期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以及美国国债市场利空消息影响,延迟股东大会。这意味着由社保基金和南车集团参与的110亿元增发预案将暂缓审议。

  股东大会延期近两月

  昨日,中国南车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发生了重大铁

路交通事故及美国国债给市场带来不利影响,为了维护中小股东的知情权,公司拟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前与投资者进行充分沟通,以使投资者对公司及行业发展前景做出准确判断,因此将原定于本周五召开的股东大会延期至9月29日。

  据了解,这次股东大会主要审议中国南车一项定向增发计划。

  6月15日,中国南车公布定向增发预案,发行对象为南车集团和社保基金;其中,南车集团拟认购金额为60亿元;社保基金拟认购金额为50亿元,发行底价为6.02元/股。

  此次募集资金计划用于高速重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化和延伸服务项目等18个项目,项目总投资160.91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10亿元。

  当前股价低于增发价

  截至昨日收盘,中国南车股价创出近半年新低至5.44元,较事故发生前下跌18%,同时也低于6.02元的增发价近一成。此外,中国南车H股股价昨日下跌1.89%,报收于5.19港元,近期下跌幅度已达到25%。

  市场人士认为,股价低于增发价格,是此次中国南车主动延迟股东大会的主因,股价遭遇连续下跌也为社保基金入股带来压力。华鑫证券研究员周学宜昨日表示,中国南车增发受阻主要还是源自近期市场惨淡以及事故的影响。

  据悉,近期发生重大事故的两列动车均为南车旗下公司生产,其中D3115为南车旗下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生产,D301为南车和加拿大庞巴迪的合资公司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生产。

  中国南车党委宣传部部长曹钢材曾公开表示,事故与车辆质量无关。他说,南车只是车辆制造商,车辆的信号、调度系统都是按照铁道部给出的既定数据进行安装、调试的,使用过程中的维护和保养基本都由铁路部门来完成。他还表示,股价下跌是正常现象,南车不会遇到再融资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