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光线传媒骤富一众主持人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04日07:32
王长田感言公司上市后“我又背负了一些新的承诺”。
王长田感言公司上市后“我又背负了一些新的承诺”。

  继华谊兄弟(300027)、华策影视(300133)后,又一家传媒影视公司开始享受资本盛宴。昨天正式登陆创业板的光线传媒(300251)股价大涨40.95%。光线传媒股价大涨不仅仅让记者出身的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身家超4

1亿元,也让持有股份的光线传媒主持人搭上了“财富快车”。

  王长田身家已超41亿

  作为一家以电视节目和电视剧投资制作为主的公司,光线传媒顶着“制播分离第一股”的光环,昨天收盘股价涨至74元,较发行价大涨40.95%。

  随着上市,曾任职于《中华工商时报》、《北京特快》的光线传媒创始人、董事长王长田身家飙升,迅速跻身亿万富豪的行列。根据招股说明书,王长田间接持股5627.39万股,按照收盘价计算,王长田身家达到41.64亿元。而对于骤增的财富,王长田曾表示不会改变生活方式,“最大的花费也就是可能买辆车”。

  “在心底,我曾经给过好多人承诺。明天公司上市,我又背负了一些新的承诺。”在光线传媒上市前夜,王长田在微博上流露出感性的一面,“感谢所有了解我底细的人,见过我流泪的人,容忍过我的人,拉扯过我的人,包括我当年的敌人”。

  主持人搭上“财富快车”

  除了创始人身家倍增,光线主持人和娱乐明星也搭上了“财富快车”,有着“光线三宝”之称的光线传媒当家主播柳岩、谢楠和左大建获益均超百万。根据招股说明书,柳岩、谢楠持有股票对应的市值分别达到370万元、左大建则为222万元。而持有光线传媒25万股的歌星达娃卓玛身家飙升至1850万元。

  主攻电视栏目制作的光线传媒目前拥有《娱乐现场》、《音乐风云榜》等栏目。在上市前三年,光线传媒的业绩曾离奇大增,财务数据显示,2008年公司净利润仅1288万元,到了2010年净利润则飙升至1.13亿元。尽管上市首日受到市场追捧,光线传媒的前景并没有想象中乐观,分析人士指出,光线面临着利润增长点匮乏和渠道风险。

  晨报记者 陈琼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