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双汇怪异问题频发 生蛆、长毛、掺玻璃无奇不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4日09:13
[提要] 尽管在“瘦肉精”事件后,双汇誓言将系统化的保障食品安全,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生蛆、长毛、掺玻璃等各种不大不小的质量问题仍频见报端,质量问题出现后,双汇不想着召回产品,第一时间却是想与消费者私了。虽然这中间不排除有经销环节方面的原因,但双汇在生产过程中,有没有真正做到其承诺的严把质量关,值得深究。[网友有话说]

  中新网8月4日电 双汇火腿肠日前又曝质量问题,其所产的“Q趣儿”火腿肠被曝未过期即发臭,导致一名成都14岁少年食用后上吐下泻,入院治疗。

  尽管在“瘦肉精”事件后,双汇誓言将系统化的保障食品安全,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其各种不大不小的质量问题仍频见报端,虽然不排除有经销环节方面的原因,但双汇在生产过程中,有没有真正做到其承诺的严把质量关,值得深究。

  双汇指责消费者敲诈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成都市民谭先生的侄儿在吃下一根双汇“Q趣儿”火腿肠后,上吐下泻,被送到医院治疗。

  在购买火腿肠的超市,谭先生、售货员及双汇业务员先后拆开同种类包装完整的火腿肠,均发现存在发臭的问题。而这些火腿肠都是今年5月生产,保质期为90天,离过期大约还有20多天的时间。受双汇成都地区负责人的委托,其供货商表示愿意赔付两万元,但前提是谭先生不要在媒体上曝光。

  不过,在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金涛飞赴成都后,事件又生波折。刘金涛认为,谭先生一开始索赔6万元,是一种敲诈式索赔。对此,谭先生回应说,“如果我是敲诈,为何要报警并通知媒体?”。

  质量问题近期频曝光

  除了这次的成都事件,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双汇在各地频陷“质量门”,各种不大不小的负面消息不断传出。

  7月中旬,南京市的熊小姐在超市购买了两根双汇王中王火腿肠,在食用后中毒,入院抢救。该火腿肠生产日期为今年4月11日,保质期6个月。事后,双汇工作人员解释为运输过程中破包导致的霉变。但超市方面却表示自己定期检查火腿肠包装,坚称所销售的火腿肠包装是完整的。(据江苏电视台)

  6月底,山东的杨先生在食用一根双汇Q星火腿肠时发现异物,经辨认竟是一条长约20厘米的塑料绳。杨先生随即进行了投诉。双汇销售人员称这种情况很常见,属于良性杂质,同意赔付10根火腿肠,遭到杨先生的拒绝。在经过十几天的拉锯后,双汇支付给杨先生500元作为补偿,双方和解。(据青岛新闻网)

  6月初,南昌市民黄女士购买了一包双汇润口香甜王玉米风味香肠。4岁的外甥女食用时发现塑料外包装上有芝麻大的白色物体蠕动。工商执法人员对剩余的香肠进行了检查,也发现有近似虫卵的物体。双汇驻南昌办事处负责人王经理表示,香肠经过高温杀菌和密封处理,他们不清楚蛆的具体来源,不好表态。(据大江网)

  6月初,福州陈先生的妻子买回双汇非清真鸡肉肠和双汇“泡面拍档”香肠的搭售装,在食用时发现香肠“外衣”上布满蛆虫,其中一些已经死亡。事后,双汇福州负责人要求和陈先生单独协商解决办法,拒绝接受采访。后经记者了解,双汇答应向陈先生赔偿人民币100元。 (据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6月初,南京市民卞先生购买的一袋双汇玉米热狗肠疑似变质,女友在食用后严重腹泻,被送往医院治疗。事后,卞先生和双汇进行协商,双汇赔付医药费、误工费共计600元。(据大众证券报)

  5月底,桂林市李女士买了一袋玉米风味火腿肠,家人在食用时发现肠内掺有玻璃渣,李女士用尺子量后发现足足有1.7厘米。在电话沟通中,双汇方面强调其产品中不可能会有玻璃,并表示会派业务员上门核实。(据广西电视台)

  5月底,天津王女士到超市买了10根双汇火腿肠,打开时发现严重长毛。双汇厂家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生产环节肯定没有问题,但商品从生产到摆上货架还要经历一段时间,问题可能出在储藏或者运输环节。(据中国网)
(责任编辑:克伟)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郎教授还知道 郭美美母女的爱马仕包是在罗湖买的
·“干爸”新义:啃的是别人老公 母女全包养
·郎咸平和盘“托”出:郭美美她妈是中国最大的股神
·1990年周小川和郭美美她妈比 算啥鸟啊根本是浮云
·哪五只股 让郭美美她妈直接干掉中国股市所有大佬
·宋词:皇上宫中愁MM在青楼 名媛丈夫死早萝莉嫁王侯
·黄山游客扮日军抢“花姑娘” 官方称是红色旅游
·我们5人砸了日本开拓团之碑 人民警察保护靖国神社
·河南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官员艳照 看各官员艳照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