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塔里木油田发现巨量天然气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8月05日05:20
  有中石油人士8月3日透露,今年以来该公司在塔里木油田的勘探再获突破,发现了一批储量巨大的天然气田,其中大北气田和克深气田的储量都达到2000亿立方米。

  “预计(大北气田)投产后,其单井可日产天然气50万立方米以上。”该人士说。

  据介绍,2010年塔里木油田 生产原油800万吨,天然气174亿立方米,是中石油旗下第三大油气田;而根据中石油的规划,到2020年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产量将达320亿立方米,实现4000万油当量产能。

  上述人士称,2000年,正是由于发现储量达2800亿立方米的克拉2气田,国务院才正式启动西气东输项目,目前这条被称为“西一线”的天然气管道年输气量达150亿立方米,成为华东、华中沿线省份天然气供应的主要来源。

  8月2日,工信部和中国石化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国内天然气消费仍高速增长,上半年国内天然气表观消费量达526.6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2%,而国内天然气产量却出现增速放缓迹象,上半年仅生产天然气513.8亿立方米,同比仅增长7.3%;为了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前5个月,我国天然气进口量出现大幅增长,达到780万吨,同比增长91.4%。

  “目前我们已经修建了一条与西二线接通的连接线,它拥有120亿立方米/年的供气能力,大北气田和克深气田等新发现的气田为其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上述中石油人士说。

  据该人士透露,目前塔里木油田还处于开发初期,其油气探明储量仅占地质储量的20%以下,未来中石油还会发现更多资源。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