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杨洁篪:美方应保障各国在美资产安全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邢世伟 苏曼丽
2011年08月08日05:12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 苏曼丽)昨日记者从外交部获悉,日前正在波兰访问的外交部长杨洁篪针对美国债务危机表示,美方应采取措施保障各国在美资产的安全。

  近日,标普调低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引发全球对美国债务的担忧。正在波兰访问的外交部长杨洁篪近日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称,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形势依然复杂,不确定因素很多。欧洲主权债务问题仍在发展,美国主权债务违约风险上升,中东局势动荡和日本大地震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杨洁篪表示,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其币值稳定对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美国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中方希望美国政府各项政策措施能够取得成功,美国经济能够持续、稳健复苏。同时,中方希望美方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各国在美资产安全。

  在连续几天的市场恐慌和美国主权债务评级被调降后,金融市场受挫,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加大。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美银美林、摩根大通、高盛在内的多家投行下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高盛预计美国经济33%几率再度陷入衰退,而美联储可能于周二议息会议后公布部分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进一步刺激经济。

  8月4日,日本公布了高达15万亿日元购买资产的量化宽松政策,这较以前10万亿日元的计划增加了50%。欧洲央行也决定维持现行利率并在未来6个月无限量向银行提供资金,且重启国债购买计划。发达经济体的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启幕。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大宗商品市场将不可避免地遭遇再一轮的爆炒,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无疑形成产品价格上升的压力,从而给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增加输入型通胀压力,并加剧新兴市场的通胀压力。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