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 聚焦三一重工IPO > 三一重工IPO最新动态

为地震灾区捐建希望小学 三一集团启动第二轮捐赠

2011年08月09日18:16

  张彤介绍说,地震灾害发生后团中央、各兄弟省市和四川团省委都募集大笔资金和救灾物资。四川团省委为此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切实加强了赈灾资金物品的监管。“我们不但及时下发了关于严肃纪律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的紧急通知,还主动接受四川省纪委、捐赠方、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各级团的机关和干部没有挪用一分救灾资金,也不截留一件救灾物品。”

  湖南团省委书记李晖和三一集团团委书记梁冶中宣布,正式通过四川团省委向地震灾区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设备。梁冶中更透露说,目前三一集团已经启动了向地震灾区的第二轮捐赠。这些捐赠包括在湖南对口的救灾地区捐建一所希望小学,捐建一套混凝土搅拌站。同时三一集团还将免费接受131名灾区青年到三一技校接受职业培训,以及帮助安排他们将来的工作。“我们预计将先期投入250万建立起希望小学,后期还将继续投入800万左右,让学校真正建立起来。”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自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三一集团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宣布捐资1800万元支援灾区抢险救灾。从5月13日起,三一的救援设备就从重庆集结直接发往灾区。集团同时派出由八十名志愿者组成的抗震救灾服务队,赶赴灾区参与抢险救灾工作。“由八台起重机和七台挖掘机组成的三一机械化救灾队伍,于5月15日凌晨地带四川重灾区绵阳和北川,成为最先达到灾区的工程机械队伍。在北川和绵阳的平武、安县等地,三一工程机械救援设备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梁冶中告诉记者,三一救灾队员先后帮助武警和消防战士从废墟中成功救起二十多名幸存者。

  “目前我们已研制出特别适合抗震救灾的工程机械。”梁冶中说,三一的这种特别适合抗震救灾的工程机械是一种经过特别改制的挖掘机和起重机,“它增加了更多的救援功能。”(记者 蒋亮 实习生 夏祎繁)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