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物价见顶趋势明显 后市不宜过度悲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10日04:13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张亦文

  统计局昨日公布7月CPI同比上涨6.5%,再创新高。虽然上述数据再度超出机构的预期,但多数基金投研团队倾向于认为,7月CPI或已见顶,结合考虑全球经济动荡的时间点,央行进一步采取紧缩政策的概率较小,对于后市不宜过度悲观。

  预期通

胀逐步回落

  近期国际油价以及大宗商品的大幅下挫,加之猪肉价格开始回落,多家基金投研机构认为,未来通胀压力将逐步减小。

  交银施罗德基金表示,7月CPI虽然仍旧保持在高位,但鉴于猪肉价格见顶回落的格局,通胀压力将逐渐减弱。

  大成基金指出,7月食品价格上涨14.8%,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动力。事实上,7月份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和商务部食品价格指数涨幅均低于6月份。食品价格在7月份已经出现拐点,商务部食品价格指数7月第一周是最高点,后3周连续显著回落。至于PPI,尽管7月同比升幅达7.5%,但环比已连续4个月出现负增长。“鉴于国际油价及大宗商品价格近期大幅回调,加之国内猪肉价格将见顶回落,CPI及PPI于7月见顶将是大概率事件。”

  此外,泰达宏利基金认为,随着猪肉价格逐步稳定,PPI领域通胀压力消除、经济减速、房租及劳工工资稳定,通胀粘性正在消除。此外,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连续下跌,也加大了CPI回落的概率。综合来看,CPI从8月起有望进入缓慢回落通道。

  紧缩力度或将缓和

  7月CPI仍旧保持在高位,但目前来看,央行并没有再一次采取加息政策。在交银施罗德基金看来,上述举动表明海外市场的动荡及其给中国市场带来的冲击已引起了政府的关注。下半年货币政策虽然预计不会有非常显著的放松,但是紧缩的力度将可能会有所缓和。

  长信基金认为,综合食品价格和翘尾因素看,7月CPI或已见顶;结合考虑全球经济动荡的时间点,从政策层面来看,央行或将致力于维护金融系统的稳定,这将主要体现在银行间市场的维稳,采取进一步紧缩政策的概率较小。

  信诚基金表示,由于短期内通胀压力仍处于高位,货币政策不会轻易松动。但同时考虑到外部环境,欧美债务危机严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也较小。因此,信诚基金认为,市场仍将维持弱市震荡格局。而近日A股市场受外围股市的拖累,大幅度下跌至2500点,估值底部或已出现。

  华富基金研究部认为,虽然通胀高位徘徊,由于海外局势变数增加,预计政策会以静制动,短期不会加息抑制通胀,保持政策观察的概率较高,避免国内政策和海外因素叠加对国内经济造成冲击。

  汇丰晋信亦认为,央行再度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小,原因在于目前全球经济局势动荡。在此背景下,当局将保持高度警觉且维持政策的稳定性,继续采取紧缩措施的可能性不大。A股市场对于该数据的反应应该是中性偏好,在当前市场整体受外围大跌影响而已经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的背景下,短期市场借机企稳短线反弹的可能较大。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