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航重机上半年收增利减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邹宁
2011年08月10日04:20

  中航重机(600765)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6.72亿元,同比增长46.4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减少14.3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

  中航重机指出,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合并范围增

加了中航特材工业(西安)有限公司、中航(沈阳)高新科技有限公司和中航上大金属再生科技有限公司;营业利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原材料涨价造成营业成本增大,二是银行贷款利率增长造成财务费用增大,三是今年上半年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增加和投资收益下降。

  中航重机同时公告,为扩大锻铸板块产业规模,形成联合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和下游客户共赢发展的产业布局,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特材工业(西安)有限公司采用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投资者,建设特种材料采购中心项目。截至2011年6月30日,中航特材股权价值为261,997,422元。在确保公司控股地位基础上,各意向投资者新增投资总额1.5亿元。增资完成后,中航特材的注册资本将增至3.86亿元,其中,公司持股比例为63.59%。

  今年上半年,中航重机年增2万台高压柱塞式液压泵/马达生产线改造项目等7个在建募投项目按计划节点推进;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包头百灵庙风电场项目已进入商业运行阶段,龙江哈拉海乡风电场项目设备招标已完成,大安乐胜风电场项目三通一平已完成,南充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主设备合同已签订;11个在建军工技改研保项目按计划节点推进,预计5个项目年底前通过项目验收。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