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受益金价上涨 紫金矿业上半年净赚31.49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怡
2011年08月10日04:21

  紫金矿业(601899)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8.52亿元,同比增长17.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9亿元,同比增长24.87%;基本每股收益0.144元。

  公司表示,受美国及欧债危机影响,美元持续贬值,避险和投资需求大增导致今年上半年国际金

价走强,国际黄金价格涨幅高达20.77%。公司上半年营收增长,主要就是由于主营产品黄金、矿产铜、铁精矿的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升了21.38%、22.40%、16.04%;其中矿产品价格变化影响销售收入增加14.59亿元,冶炼加工产品因价格变化影响营业收入增加12.67亿元。

  尽管上半年公司各个产品的销售成本均有所上升,但产品销售价格的上升抵消了不利影响,使得公司毛利率有所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6.22%,同比上升了0.02个百分点;不含冶炼加工产品的整体毛利率为73.52%,同比上升了2.35个百分点。

  公司预计,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欧洲主权债务的持续担忧、全球通胀压力以及中东和北非的持续紧张局势等因素,将继续推动黄金价格保持长时间的高位震荡,预期下半年铜价保持高位宽幅震荡格局,公司的主要经营指标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公司今年全年的经营目标为,计划生产矿产金29.76吨,铜8.78万吨,银131.35吨;冶炼加工金32.81吨;冶炼锌20万吨,矿产锌3.49万吨,铁精矿157.49万吨。(张怡)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