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优酷希望土豆能成功上市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黎明
2011年08月10日07:32

  视频网站优酷也加入了股价下跌大军,但这并没有让CEO古永锵太担心。他们已经在去年非常好的时间点上市,又抢在行业第二名上市之前完成了增发,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其净亏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一半。“至于资本市场的变化,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又不是没经历过。”古永锵说。

  三个月前就听到

  “变冷”声音

  从财务数据信任危机,到国外投资人对中国公司“协议控制”模式的担心,再到美债危机的影响,中国概念股这两个月没碰上什么好消息,美国时间周一收市时,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6.90%,中国概念股更是全线下跌,其中18只股票跌幅超过10%。这样的市场状况对于今年准备冲刺上市的公司来说极为“黑色”。

  古永锵对记者表示,大概在三个月前,他就陆续听到了一些“市场变冷”的声音,“不是很明确的判断,但那些顶级投资人会谈论市场的变化,这其中有很多细节,从宏观的就业数据,到微观的,比如某企业财报作假,这样的坏消息越来越多。”古永锵也提到一个细节,“那些投资经理8月份就要去度假,在那之前,他们当然会更加敏感,只选择把完全踏实的公司股票拿在手里。”

  上市大门没有关闭

  但在古永锵看来,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的大门没有“关闭”一说,只有门槛高低的区别。古永锵评价说,“只要你的收入、用户数量增长这些硬指标合格,你仍然是可以上市的,但资本市场不好,上市门槛就提高了,相对来说企业估值会受影响。”

  不过,古永锵也提醒说,资本市场的变化将促进行业的整合和变革。这个整合,会包括对竞争对手的收购吗?针对这一猜测,古永锵回应说,“优酷的收购,首先只集中在视频领域,另外要考虑业务的互补以及人员整合是否会顺利。”不过他也表示,“当然我们的收购策略对所有公司都是开放的。”

  愿意土豆能成功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作为视频行业第二名的土豆网正在加快上市步伐,在经历了创始人离婚风波之后,土豆网重启上市计划,按其公布的发行价计算,土豆网目前的估值在8.2亿美元左右,比优酷市值的三分之一还要少。

  但土豆如果顺利上市,获得更多资金,也会对视频市场格局产生影响。此前,搜狐CEO张朝阳就曾表示,对于搜狐视频而言,土豆网的上市会是个好消息,而古永锵昨日也很客气地评论对手,“只要行业良性发展,就都是好消息。”优酷CFO刘德乐则更客气地补充说,“我们愿意土豆能够成功上市。”晨报记者 张黎明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