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康师傅统一桶装面齐涨价 京沪超市称未接调价通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0日14:20
  中国之声报道,在方便面传统销售旺季到来之前,康师傅和统一的桶装方便面,在本月初纷纷涨价。涨价原因是主要原料,比如面粉、糖、棕榈油等价格的持续上升。

  据了解,康师傅8月1日开始对旗下的桶装方便面进行了价格调整,每件(12桶装)的出厂价提高了2元,终端的销 售价格每桶提升3毛。该公司的员工说,提价主要是因为成本的压力,同时给流通路留出一些利润。他说,由于主要原材料比如面粉、棕榈油、糖等价格持续上升对行业造成压力,该公司毛利率比2009年下滑6%到28.4%。方便面毛利率都下滑2%-3%。

  那么,这次涨价是否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市场得以体现了呢?

  北京:

  大型超市销售人员称未接调价通知

  记者走访了北京的一些超市和街边的便利商店。

  在物美大卖场华天店中,康师傅的桶装方便面有很多种规格,其中90g装的红烧牛肉面标价为3.2元,111g东北香菇炖鸡面标价为3.6元;115g规格的三联装经典红烧牛肉方便面,价格为10.5元。而同为方便面“巨头”的统一,不论是115g的西红柿打卤方便面还是125g的老坛酸菜牛肉面都定价为3.6元。卖场销售人员表示并未接到调价通知。

  另外,位于北京朝阳区劲松南路的王府井洋华堂的销售人员也同样表示,商场内的桶装方便面并未涨价。

  除此之外,记者还走访了几家街边便利店。在位于紫竹院外的一家便利店中,康师傅的桶装方便面零售价为3.5元。店主表示,今年4月份的时候,康师傅的方便面经历过短暂的涨价,当时一盒115g方便面由3.5元涨到4元,但后来经过调整又回到现在的基础水平。

  上海:

  大型超市未涨价中小型超市普遍涨价

  记者在上海走访了几家超市,发现各超市的价格情况有所不同。杨浦区的沃尔玛和虹口区的家乐福两大超市,销售的康师傅和统一的桶装面、袋装面都没有出现涨价情况,康师傅系列的桶装面依然是在3.1元、3.3元、3.5元、3.6元的价格层面上;统一的桶装面也是在3—3.5元之间,和以前并没有多大变化。

  销售人员表示,并没有听说方便面要涨价的消息。

  相比之下,中小型超市和便利店这两种面却普遍涨价。全家便利店的统一的桶装面已经涨到4.4元和4.8元这个价格,迪亚天天、伍缘这些超市的康师傅桶装面也已经涨到3.9-4元的价格。销售人员则称每天上架的货物都很多,也什么时候开始涨价自己也记不清楚。

  广州:

  消费者反应平淡

  广州的消费者对此次涨价反应还是比较平淡的。但有市民对某品牌的单桶方便面测算后称,该产品生产成本环比将上涨8.4%,净利率将达到14.3%,比调价前净利率高出4.2个百分点,比2010年平均净利率高出1.1个百分点。这个价格调控相对比较高,他们认为不稳妥。如果方便面涨价厉害,他们就会选择其他的产品。有市民说,食品可选择的产品比较多,方便面又不是生活的必备食品。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