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机构热买大连友谊 光线传媒仍受追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11日04:08

  ⊙记者 马婧妤编辑 杨晓坤

  机构投资者在本周的市场震荡中并不平静。活跃资金平台数据显示,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机构对部分深市中小板、创业板股票进行了大举加仓,但对个股的集中卖出并不显著。昨日龙虎榜上最抢眼的个股花落消费类股票大连友谊,前期被机构持续追捧的

创业板个股光线传媒荃银高科也依旧榜上有名。

  昨日沪深市场大幅高开,早盘稍微整理后持续反弹,午后动能不足,尾盘显著杀跌,沪指日涨幅最终被缩小到0.91%。两市龙虎榜数据显示,周三游资对盘面热点股票的配置“多点开花”较为活跃,机构则盯住部分个股进行了集中拿筹。

  其中最为亮眼的莫过于深市主板个股大连友谊。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该股成交额9686万元,买入该股的前五大席位中有四个机构现身,其合计买入额高达4320.5万元,占该股成交金额的45%。其中仅买入排名居首的机构就买入3043.6万余元。而10日卖出大连友谊前五大席位中,并无机构现身。

  盘口显示,大连友谊周二盘中触及本轮调整以来的股价新低6.67元,随后该股展开反弹,9日小幅红盘报收。昨日,受机构资金大规模买入的推动,该股封上涨停板,以7.62元报收,同时其日成交量也创出近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大连友谊是辽宁零售百货公司,公司于7月宣布4.32亿购买沈阳星狮房地产100%股权,收购后将获得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地段开发权。

  民生证券根据调研信息分析,大连友谊现有三块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一是地产业务继续深耕大连,做实苏州市场。苏州公司定位立足江苏,辐射长三角,年底预收款24亿元,每股预收款10元,高度锁定未来两年业绩。二是零售业务5 万平方米店面带来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大连高级百货店及开发区店是公司拳头产品,合计贡献收入15亿元以上。三是酒店业务上,富丽华五星级酒店保持年净利润3000-4000万元。

  其他部分机构也认为,鉴于房地产下半年调控政策依然偏紧,商业地产未来可被看好,大连友谊可望从中受益。

  民生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2.58亿元和3.30亿元,对应EPS为1.09 元和1.39元,给予目标价18.53 元。

  除此而外,本周以来受到机构持续追捧的光线传媒、荃银高科两只个股昨日继续有机构大笔增持。

  昨日光线传媒前五大买入席位中,第一大、第四大均为机构席,买入规模分别约为7840万元及4965万元。该股自上市以来交易额和换手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周三盘中冲高81.6元之后回落收跌2.06%,报收77.96元。

  另一只创业板股票荃银高科截至昨日已实现日线四连阳,本周以来呈现持续飙涨,周一到周三该股累计涨幅已经高达18.11%,平均日涨幅超过6%。昨日荃银高科上涨5.91%收于23.28元。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本周三个交易日累计成交8.16亿元,昨日买入该股前五大席位中,第二、第五位为机构席位。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