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欧盟判三星平板电脑禁卖 苹果专利和市场双丰收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8月11日09:48

  苹果公司在对三星电子的多国专利侵权案中获得重大胜利,德国一家法院宣布禁止三星在除荷兰以外所有欧盟地区销售该公司的平板电脑G alaxyTab10.1。

  苹果发言人休格特确认德国杜塞尔多夫一家地区法院做出了该裁定。苹果指控三星G alaxy系列手机和平板电脑对iPhone和iPad进行“原封不动”的抄袭,并且已经在美国、澳大利亚和其它一些地区提前诉讼。之后三星也提起了反诉讼。

  对于深陷与苹果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专利战的三星电子来说,这已经是最近的第二次挫败,之前该公司已经因类似的官司被迫推迟最新版本G alaxy平板电脑在澳大利亚的发布。

  有专家表示,虽然欧盟专利法仍很分散,需要在每个国家立案请求实施禁令。但是这是由一家欧盟机构颁发认可的知识产权。因此可以在欧盟范围实施,苹果已经在荷兰另外提起诉讼。

  GalaxyT ab10.1最近才在欧洲发布,并且处于产品周期的早期阶段。

  三星是发展最快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已经在发展迅猛的平板电脑成为苹果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但是仍排在与苹果有很大差距的第二的位置。

  分析人士指出,专利战可能使三星遭受重创。三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 E M)之一,有能力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获得成功。但是,如果三星侵犯了苹果的知识产权,那么苹果在未来几年可能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三星的G alaxy产品使用的是谷歌的安卓(A ndroid)操作系统,与苹果的手机软件存在直接竞争关系。

  在被称为智能手机风向标的美国市场,iPhone的占有率为26.6%,远远抛离了传统的智能手机。而与苹果公司的辉煌相反,近期相继发布的手机制造巨头的第二季度财报,却显得惨不忍睹:诺基亚亏损3.68亿欧元、摩托罗拉亏损8500万美元、索尼爱立信亏损7100万美元、LG也亏了5100万美元。

  苹果公司在IT产品领域发展顺畅,使得其股票市值大增。苹果公司9日在纳斯达克市场交易一度大涨6.1%报374.61美元,市值高达3473亿美元,在当天部分交易时间超越艾克森美孚,但美孚股价后来回升,又再度赶过苹果。(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