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部分对冲基金抛售美国银行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继汇
2011年08月12日04:06

  美国金融股10日大幅下挫。据美国CNBC报道,管理对冲基金Appaloosa的知名对冲基金经理戴维·泰伯表示,他已经抛售了所持的大部分美国银行股。

  近来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对冲基金损失惨重,一些对冲基金甚至接到了客户的赎回通知,不得不减仓套现,这加剧了市场的波动。

  金融股被抛弃

  据CNBC报道,戴维·泰伯表示,此前他已经抛售了所有所持的美国银行以及富国银行股票,同时还在抛售花旗集团股份。

  泰伯在2009年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当年他通过大笔买入不到3美元的美国银行股票和不足1美元的花旗集团优先股,令基金当年暴赚近70亿美元,在行业排行榜上称雄。

  由于担忧欧洲金融局势动荡将加剧,10日美国股市暴跌。当天,拥有大量法国国债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股票被投资者抛售,银行股领跌大盘,高盛、花旗集团、美国银行跌幅均超10%。

  由于一些对冲基金在7月31日之前收到客户的赎回通知,不得不卖出股票,这在弱市中更加大了个股的跌幅。据高盛公布的数据,截至8日的短短6个交易日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大跌了13.4%,而代表对冲基金主要持仓的一篮子股票价格累计下跌了17.3%。这显示,对冲基金为了回流资金正在快速减持股票。

  对冲基金表现分化

  股票市场大幅下挫,让一些对冲基金很受伤,包括一些当年的王者,如在金融危机中声名远扬的著名对冲基金经理约翰·保尔森。

  据消息人士透露,因为大量持有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等金融公司的股票。今年以来截至8月6日,保尔森旗下的“Advantage Plus”基金净值已经下跌31%,同期他管理的另一只大型基金“Advantage”净值则下跌21.5%。

  保尔森此前和投资人召开电话会议,期间承认今年犯了一些错误,包括对经济形势过于看好,对美国银行业过于乐观。

  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许多对冲基金在8月份的损失超过10%。过去一周有很多小型对冲基金宣布解散。由于面对欧洲债务危机、全球经济放缓和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带来的不确定性,很多大型对冲基金在进入夏季后就已经开始着手减持股票仓位。

  即使在最坏的市场里。也有一些对冲基金能够赚大钱。对冲基金Bridgewater的旗舰基金在上周涨幅达5%左右,增值3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在黄金、美国国债和瑞士法郎等避险资产上下了重注,这只710亿美元规模的基金今年以来已经增长20%以上。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