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信托业务扮靓中报 爱建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翻番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徐天晓
2011年08月12日07:02

  去年至今,有两家上市公司因主业低迷而将转型的目光瞄准了信托行业,其中有去年通过受让股权入主中融国际信托的经纬纺机,也有今年通过定向增发转型信托业的爱建股份。如今,信托业务为这两家公司均带来了不菲的收益。

  净利增104.98%

  爱建股份近日公布的中

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854万元,同比增长104.98%,其全资子公司爱建信托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201.58万元,同比增371.80%。

  爱建股份是将信托业务作为未来重点“栽培”对象的上市公司。而也正是爱建信托上半年的发力,才让爱建股份交出一份靓丽的半年报。

  爱建股份半年报显示,截止6月底,爱建信托实现营业收入共计6466.33万元,其中信托业务收入4895.51万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201.58万元,较上年同期1526.42万元增加5675.16万元,增幅371.80%;净资产余额50955.00万元,较年初43789.06万元增加7165.94 万元,增幅16.36%。

  在爱建股份上半年的利润构成中,利息收入、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分别达到了1563.53万元、4902.8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52.71%和73.87%。而这两项均是由于爱建信托的收入增加所致。

  定增方案青睐信托

  房地产业务曾经是爱建股份的主营业务,2009年时爱建股份曾抛出过一份定增方案旨在扩张其房地产业务,但是连续的调控已经使得原本欲在房地产行业大施拳脚的爱建股份“移情别恋”,面对2010年扣除了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只有-5.32万元的尴尬现实,停牌近一个月的爱建股份在今年的5月27日终于公告复牌,将观望了一年半的原定向增发方案推倒,并抛弃了房地产业务,转而将增发的重点锁定在了子公司爱建信托身上。

  事实上,有爱建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爱建股份在今年上半年便将爱建信托作为集团的转型试点,重视程度明显增加。

  并且在爱建股份的的公司章程里关于经营范围的规定中,房地产开发一项已经被去除。目前,爱建股份的经营范围是: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外经贸部批准的进出口业务(按批文),商务咨询,(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东北证券认为,爱建信托获得20亿元增资后,净资产规模将达到约25亿元,接近市场领先信托公司的净资产水平,显著地提升爱建信托的资本实力和市场地位,扩大爱建信托可以管理的资产规模,为爱建信托未来持续快速地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