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2011中国企业管理转型高峰论坛 > 转型论坛

郝登胜:金蝶致力于推动中国管理模式的创新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8月12日09:57
视频:《2011中国企业管理转型高峰论坛-郝登胜》

      2011年8月12日,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主办、搜狐财经独家协办的“2011中国企业管理转型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邀请国内著名的经济学家、商界精英一起探讨“转型超越之道”主题。金蝶咨询管理专家团队从战略转型、运营转型两个层面,两个纬度和大家分享他们的一些研究成果和管理实践。

  金蝶集团副总裁郝登胜出席论坛,就“金蝶致力于推动中国管理模式的创新”进行了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郝登胜】:尊敬的余斌先生,尊敬的赵天乐先生,尊敬的薛有志老师,尊敬的白立新先生,尊敬的各位嘉宾,我代表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欢迎大家出席本次论坛。

  CEO三个新的含义

  昨天跟一些将要参加今天这个论坛的一些嘉宾做了一些交流,有几个体会或者收获我想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刚才主持人介绍了金蝶集团CEO冯国华先生,CEO这个词最近引起了媒体广泛关注,它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我所注意到有三个新的含义,第一个新的含义是什么呢?周鸿一讲CEO首先是首席体验官,不断的关注深层次洞察客户需求,这个对CEO最大的挑战,如何创新商业模式,如何进行有效的战略转型。

  第二层含义,或者第二个新解是什么呢?把CEO三个字母分别解读成顾客、员工,和所有者。这个的意义其实我们觉得就不仅仅是首席体验,不仅仅是价值发现了。CEO还有更重要的使命是价值的创造,价值的管理,价值的整合。只有做到这几个方面的价值的思考,才能协调三个方面的利益。其本质的挑战来自于你对资源整合的能力;

  去年拜访万科老板王石先生特别提到,其实越是大企业,越是成长型的企业,越是快速的发展,越需要产业的整合能力。

  第三个理解,或者第三个新解,叫首席能量官。我所理解的冯总因为他在我的身边,我能感觉到他有很棒的身体,很高昂的情绪感染身边每一个人。我知道冯总内心的挑战在于说组织能力建设和领导力的提升,怎么样帮助金蝶进一步加快转型、顺利转型、成功转型。

  昨天跟一些客户和嘉宾交流的时候说到三个体验,首席体验官是价值的整合者,是首席的能量官。所以我觉得很有意思,CEO这么不断的工作,不断的追求创新,不断的给自己施压,就像早起的鸟儿有虫子吃。但是从产业生态角度来说,早起的虫子就会被鸟吃。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CEO这些挑战其实是每一个从事管理的管理工作者,普遍面临的问题。普遍面临的问题,我们发觉有五个趋势,或者叫五个发现。

  企业管理者面临的问题五大趋势

  第一个就是管理者面临的问题是说,我们的战略越来越要从感性的角度向系统的角度思考了。

  第二个我们发现的转型,企业的产品创新或者研发创新,越来越从封闭式向开放式、协同式创新去转变。

  第三个,我们感觉到企业的运营,企业的经营,企业的管理,越来越从粗放式的向精细化进行转型。

  要做到上面三个转型,其实还很重要的就是要企业文化氛围的塑造,就是从家长式的文化,向兄长式文化转型。而这个转型的关键,则依赖于企业当家人,企业的老板,要从创业者向思想家转变。所以我们感觉五个转变正好是金蝶多年来一直倡导的中国管理模式2011年杰出奖遴选重要奖项,今年五个奖项就是刚才提到战略转型,研发转型,运营转型,文化转型和企业家转型。

  金蝶致力于推动中国管理模式的创新

  我们倡导的中国管理模式创新,就是在不断分析成功管理模式案例,探索有效的管理方式,和进行深入的价值追问。索性三年的努力,我们在中国管理模式的道路上,这个努力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比如,十届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先生一起联合金蝶和国内六大商学院发起杰出奖竞选的遴选,今年很信息的看到日本管理专家大前研一先生,美国畅销书拉姆教授,包括中国入市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先生,都成为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遴选理事会的理事。这一股力量越来越强大。金蝶作为管理模式杰出奖发起者,已经积极的投入到这个工作或者这个事业当中来。这个使命从金蝶踏上产品型公司向服务型公司转型的服务道路上。

  我们已经不单纯是一家软件公司,不单纯是管理软件公司,我们跟我们的客户所提供的是管理咨询解决方案,管理软件一站式的整合服务解决方案。我们也希望和更多的中国企业一样,在进行服务战略的转型,拥抱云计算的研发转型,产业链资源整合的运营转型,从家长式到兄长式的文化转型和企业家转型。徐少春先生金蝶创始人更多的经历和思考在致力于推动中国管理模式的创新。

  当然我们知道转型需要卓有成效,转型需要找到挑战困难,突破瓶颈的方式方法,转型更需要经得起价值的追问,转型的路上有的时候很孤单。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觉得转型需要同路人,转型对金蝶来说感同身受,在这个道路上孤独的感觉也是感同身受。因此,我们希望金蝶和各位一起来创造一些分享活动。比如去年和中央电视台联合设置大型公司纪录片《公司的力量》。今年10月份将会邀请一些中国企业家与我们一道走进台湾,一道参观拜访宏基集团,拜访前台湾行政负责人刘兆传(音)先生,一起感受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台湾企业如何进行转型和升级的,他们对这个方面有哪些经验、体会、方法和价值思考。

  今天这个活动同样本着这样的目的和各位嘉宾一起分享,一起思考,一起转型,一起成功。预祝本次论坛成功,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和参与,谢谢各位。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李智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