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宝洁被爆将过期产品更换标签出售 爆料人出示“铁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4日09:47

  中广网合肥8月13日消息(安徽台记者晏琳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2日晚高峰报道了宝洁公司旗下威娜产品安徽总代理将过期产品撕标重换的消息。今天,举报人孙先生拿着威娜过期产品上面贴着的假标签,详细跟我们说明了这种标签的来源。

  记者:商标是哪来的?

  孙先生:商标是广告公司做的。

  记者:你确定?

  孙先生:这个标签差那么多了吗?

  记者:业务员干没?

  孙先生:干过的。

  记者:你见过?

  孙先生:是,我见过。

  记者:是宝洁公司的业务员吗?

  孙先生:对,宝洁公司的业务员。

  孙先生说,这种假标签是广告公司定做的。而就是这个孙先生口中的“铁证”,到了当地工商部门却显得并不充分,当地工商部门表示还需要质检部门的监测结果,他们才能执法。

  据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工商所所长李玉奎介绍,根据程序,他们已经要求举报人孙先生就原合肥亚格贸易有限公司将过期产品撕标重贴的事情写了一份举报材料。但产品是否有质量问题,还需要将产品送到质检部门进行检测后才能知道。

  李玉奎:如果对产品质量有怀疑,只有进过质检部门进行检测,只要检测报告出来后,质量问题,我们依据产品质量法,有检测结果,这个案子处理的就比较完整了。尽管我们现在知道他产品有问题,但是我们没有质检报告。我们没办法执法,我们目前正在调查中。

  今天全天,编辑始终在联系宝洁公司,但公关人员告诉编辑,他们只有在工作日才可以回应。

  无奈之下,记者再次找到当地工商部门,询问过期的日化产品一般都如何处理?宝洁公司为什么不愿意将过期产品销毁呢?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工商所所长李玉奎介绍说,一般过期的日化用品销毁都会由当地的环保部门进行销毁,记者拨打了合肥市环保局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合肥市的日化用品销毁工作主要由合肥市国资委下属的吴山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执行,记者又联系了该公司的童克琪经理。

  童经理表示,他们处理每吨过期日化用品的价格为3000元。

  童克琪:日化用品在危险品目录中是找不到的,我们按照其他的标准给他进行销毁,价格是每吨3000元。

  童克琪表示,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收到过相关日化企业主动来进行销毁的申请

  童克琪:每年主要是315的时候,我们销毁的东西多一点,日化企业主动过来的很少。

  在合肥市工商部门在对原合肥亚格贸易有限公司仓库的查处中发现了大量已经过期的日化用品,那么,原合肥亚格贸易有限公司又是打算如何处理这些过期商品呢?公司经理胡琪说:

  胡琪:这个是今年7月份过期,一是没舍得处理,二是不知道怎么处理。

  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理由对于宝洁公司显然说不过去,毕竟他也是日化产业的龙头品牌了。那么,是每吨3000元的价格,打消了他们销毁过期产品的念头吗?目前尚不得而知。可是问题又出现了,宝洁公司旗下有众多日化用品,为何只有威娜的过期产品暴露出问题呢?详细情况下面就来连线安徽台记者晏琳涛。

  晏琳涛:其实威娜品牌进驻中国时间很早,1981年他就与天津第一日用化学厂签订了合资协议,成为第一家进入中国的西方美发企业。现在,在很多的美容美发店中我们都可以看到威娜品牌的身影,1995年中方合作伙伴将其所拥有的股份卖予威娜,自此威娜中国转为德国威娜下属的独资企业,官方的全称为:威娜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

  2003年,宝洁公司收购了威娜公司并将护发及香水业务合并。随着威娜的美发沙龙业务合并到宝洁公司的沙龙专业护理业务之下。据原威娜产品安徽总代理合肥亚格贸易有限公司经理胡琪介绍,宝洁公司在接手威娜以后,便关闭了在天津的威娜生产线,后期所有的威娜产品全部产自泰国等地。

  我们都知道,宝洁公司的很多日化产品都是在内地进行生产销售,这些产品的产品介绍、保质期和生产日期一般都是喷打在产品的瓶身上的,消费者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产品什么时候过期,但是威娜产品因为是在国外生产,瓶身上的产品介绍或者使用方法等等都不是中文,运输到国内来以后就会被国内总经销商贴上中文的标签。而原合肥亚格贸易有限公司正是将国内总经销商贴上的中文标签撕掉后,再贴上自己制作的标签再对外进行销售。

  关于宝洁公司旗下威娜品牌的过期产品流向的问题,中国之声和中国广播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