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立思辰半年净利同比增三成 转型系统解决服务商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杨 萌
2011年08月15日07:01

  8月15日,立思辰发布201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27.4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645.29万元,同比增长30.18%。

  根据公司报告显示,办公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收入占到了公司总收入的约84.48%,文件设备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约15.

51%。从毛利率情况看,办公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的毛利率达到了40.99% ,是文件设备销售毛利率的4.6倍;办公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的毛利率同比增加了7.36%,比文件设备销售的毛利率快57.26%,呈现了加速增长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的增长幅度超过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主要是因为公司上半年自有软件产品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增加,增幅达到219.2%,从而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的上升。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服务及营销网络建设,以北京、苏州、广州为核心在全国多个城市构建覆盖全国的营销及服务体系,报告期内得益于此项目投资带来的销售收入达4046.9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6.28%。销售服务体系正在成为促进公司发展的重要因素。

  另据报告显示,公司在三费中的两费有所增加。销售费用从上个报告期内的2131万元增加到本报告期内的3377万元;管理费用从上个报告期内的682万元增加到本报告期内的1668万元;而财务费用从上期的-339万元降低到-166万元。

  据记者了解,目前,公司的文档安全管理解决方案已形成全系列产品线,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军队、军工、政府及国防科研等行业客户对文件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的需求,加大研发投入,基于公司自有平台开发了包括涉密文档管理系统、安全打印与控制、安全复印与控制、安全绘图与控制等在内的文档安全管理解决方案,其中多款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立思辰所拥有的软件产品“立思辰文档打印复印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3.1(基本级)”取得了国家公安部颁发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截至本报告期末,实现营业收入近1500万元,市场初具规模。

  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进行对上海友网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项目,公司借此加强其文件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搭建,将会全面打开金融、税务、政府等行业领域的客户,加强公司文件全生命周期输入端的能力。视音频运维外包服务业务在教育系统获得有效突破,根据公司提供的资料,未来文件管理外包服务业务(MPS)的市场需求将不断扩大,中国市场年平均增长率将超过25%。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