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启迪股份6.25%股权挂牌清华控股或再接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16日04:30

  ⊙记者 朱方舟编辑 祝建华

  继同方股份将所持启迪股份全部0.52%股权转让给其控股股东清华控股后,北京产权交易所昨日又发布启迪股份6.25%股权(3402万股)的挂牌公告,本次的转让方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挂牌价格1.3亿元。市场人士表示,本次的股权转让事宜

很有可能是出于集中股权的考量,接盘方不排除再次为清华控股的可能。

  从项目公告显示的股东名单来看,启迪股份共有5名股东,其中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持股59.38%,鹏泰投资持股33.33%,本次的转让方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6.25%,兄弟公司同方股份和紫光股份各持有0.52%股权。事实上,同方股份已将所持启迪股份0.52%股权转让给清华控股。

  同方股份5月18日公告,公司按照启迪股份2010年经审计的净资产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所持启迪股份0.52%股权,共计283.5万股转让给清华控股,转让总价款为617万元。据悉,同方股份、紫光股份、诚志股份、启迪股份等均为清华控股旗下主要子公司。

  同方股份表示,退出启迪股份符合公司做大做强核心业务、逐步退出部分参股公司的发展思路。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同方股份转让股权的真正目的更有可能是,为了促进启迪股份的股权整合,集中分散股权。对于本次挂牌的6.25%股权,市场人士表示,很有可能是原股东为集中股权,且接盘方很可能就是清华控股。

  但项目公告中却标明,老股东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对此,北京产交所方面向记者表示,由于《公司法》规定股份制公司不需标注老股东是否放弃优先购买权,而在北交所这栏又必须填写,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时,他们通常会填“放弃”。

  启迪股份成立于2000年7月,目前注册资本5.4亿元,主要从事科技园区建设管理和创业投资。201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593万元,净利润5707万元。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