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富国天丰已解除杠杆 十月到期转LOF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8月16日06:17

  每经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计划赶不上变化。国内第一只封闭式债基富国天丰在即将到期之际,持续封闭的方案未能实现,最终在部分持有人的要求下,将在2011年10月24日到期后自动转为开放式上市交易基金(LOF)。目前,富国天丰已完成投资杠杆的解除。

  今年年初,富国在部分机构投资者的提议下,计划申请在富国天丰到期后继续封闭。彼时,富国基金对机构和部分个人投资者的调研显示,由于当时债市预期乐观,天丰溢价交易,几乎所有受访者都同意天丰继续封闭。2011年3月,富国与监管部门初步交流了可能召开持有人大会的打算。

  不过,时至7月,债券市场预期突变。伴随着净值调整,封闭式债基在二级市场上遭遇了抛售,折价率集体上行,富国天丰亦出现净值下跌,折价交易的情况,最大时曾一度折价6%。截至8月15日,天丰折价为2.22%,较前期略有缩窄。

  富国基金于是在近期启动了新一轮的持有人调研。富国基金表示,折价交易和债市预期的变化,使得小部分原先支持封闭的机构持有人,在富国天丰到期选择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而对个人投资者的短信调查则显示,尽管多数仍支持封闭,但希望到期开放的持有人比例,的确在近期出现了上升。

  经过最终的调研和持有人确认,富国天丰将到期转为LOF基金。转成LOF后,富国天丰的管理人团队不变。

  富国基金表示,2011年7月份以来,富国天丰已根据债券市场的变化,调整了组合。随着到期日的临近,基金经理亦在投资方面进行了相应的准备。目前,富国天丰已完成投资杠杆的解除。

  从近几日的表现来看,市场对富国天丰高折价产生的准套利空间已经有所反应,连续五日量升价涨,折价率已近收窄至2%水平。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富国天丰的折价率已经处于合理的区域。而债券市场在经历了深度调整之后,很多优质券种已经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因此,对于看好该基金的投资者,虽然目前的折价率已经收窄至2%,但相对该基金平均0.32%的溢价交易而言目前仍不失为一个较好的介入时机。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