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菲特呼吁美向富人征税 称自己承担税负过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6日06:44
  中新社纽约8月15日电(记者 孙宇挺)美国富豪沃伦·巴菲特15日在《纽约时报》以《停止娇惯富豪们》为题呼吁美国向富人征税,以削减预算赤字,他称此举不会影响投资者投资活动。

  巴菲特在《纽约时报》撰文指出:“我的朋友和我自己长期以来被对亿万富豪极为友好的美国国会过于宠爱,现在是大家共同为国家作出牺牲的时候了”。

  巴菲特透露,自己去年的联邦税是6938744美元。巴菲特说,“那听起来是很多钱。但我支付的税款仅仅相当于自己可纳税收入的17.4%,那实际上比我办公室里面其他20人的纳税都要低。他们的税负为33%到41%,平均为36%。”

  巴菲特表示,“如果你靠钱赚钱,你的负担的税率可能比我还要低点,但是如果你靠工作赚钱,你的税率肯定会超过我,而且大部分情况是大大超过我。”

  他说,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富人所承担的税率要高得多,而他承担的税率在中等水平。“在大多数美国人还挣扎在入不敷出的边缘时,我们这些超级富豪却继续享受着超常的税收减免。”巴菲特援引美国国内收入署的数据指出,过去二十年中美国富豪缴纳的税赋一直在下降。

  巴菲特建议国会提高对富豪征税,并表示这种做法不会打击投资热情。巴菲特表示,美国民众对国会应对国家财政问题的信心正在快速流失,只有迅速采取行动才能防止民众的质疑转变为彻底的失望。完

  作者:孙宇挺
(责任编辑:铭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