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肯德基门店昨起公示醇豆浆为豆浆粉冲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玺撼 王莹 颜仕笑
2011年08月16日13:32
  陷入“豆浆门”的肯德基日前发表声明,承诺旗下门店将公示所售醇豆浆为豆浆粉冲调。记者昨天走访市场发现,肯德基部分门店已开始执行。

  8月13日,肯德基中国发表关于醇豆浆致消费者的公开信,对消费者因所售醇豆浆是否现磨产生的困扰深表歉意,并决定在全国所有餐 厅公告栏内作出明确告知,告诉消费者肯德基门店所售醇豆浆是由专用豆浆粉调制而成。

  记者昨天在陆家嘴正大广场内的两家肯德基门店看到,店内点餐台侧面墙上的确张贴着一张绿底黑字的 “醇豆浆公示”,公示内容为:“本店所售醇豆浆由肯德基专用豆浆粉调制而成……口味香醇浓郁,接近传统现磨风味。”公示上标注的时间为2011年8月,两家门店负责人均表示该公示为当天刚刚张贴。

  然而在南京东路和人民广场上的两家肯德基门店内,记者还没有看到“醇豆浆公示”或任何与肯德基公开信内容有关的说明。当店员被问及相关问题时,给出了很模糊的答案:“这个事情我并不清楚,可能店里没通知。”

  不过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肯德基所售“醇豆浆”是否为现磨,已不再追究,“只要没有质量问题就行”。而肯德基近期发布的关于醇豆浆开发和研制的说明也指出,肯德基采用豆浆粉冲调豆浆,是一种现代餐饮制作手段,目的是提升食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今后还有可能采用其他类似的现代烹饪做法。但肯德基也承认,这与一般餐饮以及家庭的方法有较大区别,呼吁消费者理性看待现代工艺进步与使用。据悉,为保证豆浆品质,肯德基中国还引入了竞争机制,已与益海集团和龙王集团两家供应商展开合作,生产醇豆浆所需豆浆粉。 (记者陈玺撼 王莹 颜仕笑)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