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创业板ETF及联接基金8月15日起发行多家主流机构看好创业板长期投资价值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8月17日04:19

  8月初,深交所主持召开了“创业板及相关指数产品发展研讨会”,深圳证券信息公司、众多主流券商和基金公司出席,他们认为随着高估值的回落和良好成长性的持续,创业板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8月15日起创业板ETF及其联接基金即将由易方达基金公开发行,这是跟踪中国创

业板指数的基金产品首次面市。

  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显示,创业板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截至2011年7月底,已有上市公司245家,总市值达8315亿元。创业板指数汇集了创业板中代表性强、流动性好的100家上市公司,是创业板市场的核心指数。深圳证券信息公司首席分析师邢精平介绍,创业板指数样本股选择具备四大特征:市场代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风险收益特征鲜明;凸显新兴行业结构。

  从2009年创业板开启以来,创业板指数相比沪深300指数获得9%的超额收益。根据2010年年报,创业板指数成分股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更显示出较高的成长性。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成分股估值明显回落,投资价值凸显。

  中信证券研究显示,2009年创业板静态市盈率超过80倍,目前已经下降到50.38倍、动态市盈率接近32倍;平均发行市盈率亦从2009年的66倍下降到2011年的56倍,反映出中国创业板市场已经逐渐回归理性。

  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显示,从创业板指数运行一年多时间里,创业板指数呈现出高收益、高波动性、高夏普比率的特征,更适合做指数化的投资工具。邢精平指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针对单个公司,创业板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但针对证券组合,创业板是风险可控,收益较高的市场,因此指数化投资是分享创业板发展成果的重要工具。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